首頁 -> 國際

歐委會主席第三次訪問基輔

分享到:
2022-09-15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據央視新聞,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地時間9月15日表示,她已經抵達烏克蘭基輔,準備就經濟融合和加入歐盟等問題與烏克蘭領導人進行會談。

視頻截圖

這是她自俄烏衝突以來第三次訪問基輔,上兩次分別是在6月11日及4月8日。

在4月份她曾經親臨基輔附近的布恰(Butscha)視察。6月份她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及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在基輔討論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的可能性。最終二十七個歐盟成員國同意烏克蘭獲得候選國資格。

9月14日,馮德萊恩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她談到歐盟將繼續幫助烏克蘭,包括更多地向烏克蘭產品開放無縫單一市場,她表示會與澤連斯基討論這一切。

烏克蘭軍隊近日反攻告捷,她讚揚烏軍表現,指出在過去數天看到烏克蘭人的勇敢得到回報。

澤連斯基於當地時間13日晚宣佈,自9月以來,烏軍已收復約8000平方公里的領土。美國總統拜登同日稱,烏方取得重大進展,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