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克龍:法國將向烏克蘭輸送更多武器

分享到:
2022-12-21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據法國“24小時”新聞台20日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當天播出的採訪中表示,法國已經向烏克蘭運送了火箭發射器和武器,並將在明年初向烏克蘭運送更多武器。

法國總統馬克龍。圖源:新華社

馬克龍在接受法國TF1和LCI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除了我們已經做過的那些,最近幾天,法國又向烏克蘭運送了更多武器、火箭發射器、‘響尾蛇’地對空導彈系統和設備。”

報道指,馬克龍是在埃及沿岸的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上接受本次採訪。一天之後,即當地時間20日,馬克龍參加了在約旦舉行的地區峰會。報道提到,計劃運送的包括新的“凱撒”車載自行榴彈炮,但馬克龍沒有提供準確的數字。他說,“我們還在與法國國防部長一起努力,以便能夠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向烏克蘭)運送有用的武器和彈藥,這樣烏克蘭人就能夠抵禦轟炸。”

據外媒此前報道,10月16日,馬克龍在基輔宣佈將再向烏軍提供6門“凱撒”車載自行榴彈炮。按照之前歐洲各國向烏運送武器的計劃,烏軍將收到12門“凱撒”車載自行榴彈炮。這也將使烏擁有的“凱撒”車載自行榴彈炮數量達到18門。

俄烏戰事以來,西方持續不斷為烏提供武器。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19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及北約盟友已將烏克蘭變成自己武器的試驗場。

實際上,“烏克蘭成為武器試驗場”並不只是俄方的說法。美國《紐約時報》上月就曾刊文稱,烏克蘭武裝部隊不僅在測試西方提供的武器和運輸車輛,還在測試通信和信息設備,對於西方國家而言,烏克蘭已成為測試美國和歐洲各種新武器系統最好的試驗場。(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