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宣布3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新計劃

分享到:
2023-05-04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4日電 當地時間5月3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


  根據美國防部發布的聲明,此次援助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的額外彈藥、榴彈炮、火炮和迫擊炮彈以及反裝甲武器等多種軍備。

  這項計劃將向烏克蘭提供AT-4和卡爾古斯塔夫反坦克武器系統、TOW反坦克導彈,以及多種尺寸的迫擊炮;拆除設備、卡車和用於維修車輛的診斷設備也在計劃援助的範圍內。此外,計劃還首次向烏克蘭提供Hydra-70短程導彈(即“九頭蛇”航空火箭彈)。

  計劃提供的大炮和彈藥將從總統縮編授權下的美國過剩庫存中提取,在緊急情況下無需國會批准即可實施。

  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說,過去幾個月,美國政府為滿足烏軍反攻計劃的需求,做了大量的工作。國務卿布林肯就這項新的對烏援助一攬子計劃表態:“美國和我們的盟友及合作夥伴將與烏克蘭團結到底。”

  自去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這已是美國公布的第37輪對烏援助計劃,援助總額已達357億美元。(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