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再向烏克蘭提供3.5億美元軍事援助

分享到:
2023-03-21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0日發表聲明說,隨著俄烏衝突的繼續,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3.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新華社圖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說,此次向烏提供的3.5億美元軍事援助將從國防部庫存中支取,包括用於高機動性炮兵火箭系統(HIMARS)的火箭、榴彈炮、高速反輻射導彈(HARM)以及反坦克武器等。

布林肯還表示,美國將繼續團結超過50個盟友向烏提供支持。只要俄烏衝突持續,拜登政府就會一直向烏提供支持。

據統計,自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向烏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已超過325億美元。與此同時,美國也對俄羅斯採取多輪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總統普京等個體、將部分俄銀行排除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以及取消與俄正常貿易關係等。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近日一項民調顯示,26%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對烏援助“過多”,31%的民眾認為美國對烏援助數目“合適”,20%的民眾認為美國應給予烏更多援助。

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當地時間20日宣布,當天歐盟理事會就聯合採購彈藥達成政治協議,17個歐盟國家和挪威將共同為烏購買彈藥。該計劃總額達20億歐元,10億歐元被指定用於部分償還那些可以立即從自己的庫存中向烏捐贈彈藥的國家。另外10億歐元將用於聯合採購新彈藥。歐盟還將為成員國提供資金以擴大彈藥生產規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