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荷組建“國際聯盟”幫烏購F-16戰鬥機

分享到:
2023-05-17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英國政府宣布,首相蘇納克和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已同意建立一個“國際聯盟”,幫助為烏克蘭採購F-16戰鬥機。

圖為英國首相蘇納克 來源:新華社

唐寧街當日發表聲明,蘇納克和呂特將共同努力建立一個“國際聯盟“,為烏提供空中作戰能力,從訓練到採購F-16戰鬥機等的一切支持。聲明稱,歐洲委員會的各國領導人一致認為,盟國向烏提供長期安全援助以確保他們能够遏制未來的襲擊,這具有重要意義。

15日,澤連斯基與蘇納克在首相官方鄉間別墅契克斯進行了一對一的會晤。會後,澤連斯基表示,他們討論了戰鬥機,並對說服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向烏提供飛機持積極態度。他暗示基輔可能很快將接收F-16戰鬥機。

今年2月,英國曾表示,將開始用標準的北約技術培訓烏飛行員。15日,英國重申了這一點,稱該計劃是為了幫助“用北約標準的F-16戰鬥機建立一支新的烏克蘭空軍”。

F-16戰鬥機由美國軍火公司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目前約有3000架F-16在25個國家或地區服役。15日晚間,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改變了向烏克蘭供應噴氣式飛機的立場時,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回應:“沒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