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防衛預算連續8年創新高,明年正式購買4架F-35B艦載戰機

分享到:
2021-12-27 10: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25日報道,日本內閣已敲定高達5.4萬億日元(約470 億美元)的2022年防衛預算,為“應對中國”做準備。另據《東京新聞》報道,其中將撥款4.45億美元購買四架F-35B戰鬥機。據悉,這是日本正式采購這種艦載隱身戰鬥機。

美軍F-35B隱身戰鬥機在“出雲”號起降 資料圖

《東京新聞》稱,這是日本防衛預算連續8年創歷史新高。岸田政府將進一步加速軍備建設路線。2022財年預算中,除了購買四架F-35B艦載戰鬥機,還批準5300萬美元升級“出雲”號(JS Izumo),讓其成為航母,做好運行F-35B的準備。撥款6.71億美元再購買八架F-35A戰鬥機,3.43億美元用於開發增程型12式反艦導彈項目。此外,對於下一代F-X戰鬥機計劃,將撥款近7.5億美元,為F-15SJI戰鬥機項目繼續撥款4.54億美元。

據早前報道,日本防衛省10月5日稱,兩架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在“出雲”號進行了起飛和著艦演練,以驗證飛行甲板的改裝。

另據美媒“動力”網站“戰區”專欄報道,“出雲”號計劃進行更大幅度的“航母化改造”,以更適合F-35B起降。同時對飛行甲板下方進行改造,更好容納F-35B,滿足其維修要求,並提供更多的彈藥和航空燃料儲存空間。根據計劃,“出雲”號的第二階段改進將在2026年完成。

據日本防衛省發布的信息顯示,中國遼寧艦航母編隊最近在太平洋水域訓練期間,日方出動“出雲”號進行全程監視。不過該艦目前並未搭載日本的F-35B戰鬥機。

有中國軍事專家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日方派出“出雲”號航母進行追蹤確實罕見。“出雲”號改裝後雖然只是輕型航母,滿載排水量也達到2.6萬噸,用如此大型水面艦追蹤解放軍航母編隊從技戰術角度來看並非最佳選擇,很可能是不想在氣勢上輸給解放軍艦艇太多。至於日本專家關於“出雲”級輕型航母只要配備12至16架f-35b就能對中國搭載24架殲-15的航母占據上風的言論,專家表示,日本要認清現實,目前“出雲”還沒有裝備一架自己的固定翼戰鬥機,而中國航母的戰鬥力是現實存在的。而用於中國航母的下一代隱形艦載機正在研製之中。關鍵是中國航母排水量大,配備的機種齊全,未來完全可以獨立作戰。而日本的輕型航母難以配備預警機、加油機等機型,恐怕未來只能“跟班”美國才能作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