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海軍證實:網傳F-35C南海“入水”圖為真

分享到:
2022-01-29 09:3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這兩天,一張疑似F-35戰鬥機猛烈“親吻”海面圖片以及一段視頻在社交媒體走紅,飛機駕駛艙打開,不見飛行員。有網民說,這是24日的美軍F-35C艦載機墜入南海時抓拍到的。28日,美國海軍證實,網民說法屬實。

據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1月28日報道,美國海軍確認,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的照片和視頻,確實為F-35C艦載機在“卡爾·文森”號航母上發生“降落事故”後墜入南海時所拍攝的真實影像。

美國海軍說,照片為“卡爾·文森”號航母上的某名船員所拍攝,美軍正在調查照片和視頻是誰洩漏的。

圖自社交媒體,下同

美海軍第7艦隊公共事務官海利·西姆斯(Hayley Sims)說,“經評估,今天媒體報道的視頻和照片是在墜機期間在‘卡爾·文森’號(CVN 70)上拍攝的。正在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推特上熱傳的17秒視頻顯示,涉事F-35C艦載機高速衝向航母甲板,但是并沒有做好常規降落準備。伴隨著愈發尖銳的引擎轟鳴聲,飛機在鏡頭內快速閃過,在一聲“嘭”的撞擊聲後,畫面中升起白煙。

這些外傳的影像,還原了美軍前幾天的通報——美國海軍當地時間1月24證實,一架F-35C艦載機24日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CVN-70)甲板上降落時發生“降落事故”,造成7名航母船員受傷,F-35C的飛行員“安全彈射”。事故也對“卡爾·文森”號航母的甲板造成一定影響。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同時表示,此次事故對“卡爾·文森”號甲板的衝擊是表面的,所有的飛行操作設備都可以正常運行,“卡爾·文森”號航母已經恢複在南海地區的運作。

這是美國海軍F-35C機隊首次在海上部署任務中發生降落事故。這架戰機隸屬於“卡爾·文森”號航母上的第2艦載機聯隊(CVW2)第147艦載攻擊戰鬥機中隊(VFA-147)。

F-35C聯合攻擊戰鬥機是美軍首款艦載第五代戰鬥機,該機具備打擊能力好、隱身性能強、傳感器水平高等特點,是美國海軍目前唯一一款能够彈射起飛的艦載隱身戰機。根據2015年美國國防部F-35項目辦公室文件顯示,第一批F-35C型戰機的飛離成本為1.107億美元,後續批次的F-35C價格隨著采購量的提升有所降低。

這也不是F-35系列戰機首次出現墜海事故,英國國防部去年11月證實,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的一架F-35B艦載戰鬥機在地中海墜毀,飛行員彈射逃生。對於事故原因,英媒披露稱,起飛前,F-35B的進氣道防雨罩被地勤忘了取下來,導致戰機無法以足够的速度起飛而墜海,但這一消息并未獲得英國國防部確認。在F-35B墜毀以後,英國皇家海軍在美國海軍的幫助下花了3周的時間才將失事飛機打撈上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報道,現在,美國海軍正設法打撈F-35C。有分析人士預估打撈時間可能長達數月,擔憂或被中國搶先。另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SCSPI)1月26日發佈消息稱,根據民航查詢信息軟件的消息,1月25號至26號,美國海空軍10餘架各型偵察機齊聚南海地區,十分罕見。

但在1月27日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道“我們對他們的飛機沒有興趣。我們奉勸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動輒在本地區炫耀武力。”

同日,趙立堅發微博稱,“沒興趣海底撈”。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