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專家談從南海回收墜毀戰機:打撈或需120天

分享到:
2022-01-26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电 當地時間24日,美國第七艦隊證實一架F-35C戰機試圖降落在航母時發生事故,撞上飛行甲板,並墜入南海。美國海軍25日稱正安排回收這架戰機。對此,有美軍專家稱打撈行動可能需要120天。

F-35C战机(资料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5日報道,美軍的這架F-35C戰機近日在南海降落時撞上“卡爾·文森”號航母甲板,隨後墜海,造成包括飛行員在內的7人受傷。雖然航母僅受到了表面損壞,但美國海軍仍面臨著從海底回收戰機的複雜工作。


“卡爾·文森”號航母(资料图)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聯合情報中心前行動主管、前海軍上校卡爾·舒斯特稱,打撈行動的時長取決於F-35C戰機在海中的深度,可能會持續數月。他認為,打撈船到達現場需要10到15天的時間。而在抵達後,打撈工作可能需要120天。此外,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可以用魚雷或炸藥摧毀戰機殘骸時,有分析人士表示,這是不太可能的。

據了解,F-35C是第五代戰機F-35的艦載機型,也是專為航空母艦量身設計的艦載機,價值1億美元。這是美國海軍首次部署搭載有F-35C戰鬥機的航母,也是F-35C的第一起墜機事故。對於是否有打撈墜海戰機的後續計劃,美國第七艦隊暫未回應。(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