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從南海打撈F-35C任務艱巨 或需120天

分享到:
2022-01-27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目前,美國海軍正在打撈墜入南海的F-35C戰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分析稱,機體殘骸可能較為完整,但打撈任務艱巨,或需120天。至於能否直接炸毀殘骸,答案是不太可能。

F-35C战机(资料图)

報道稱,由於F-35C是在航母降落時衝出甲板邊緣墜海,速度較慢,機體可能保存完好。類似的情況可以參考去年英國一架F-35B戰鬥機從“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起飛失敗的案例。從該機後來打撈出海的照片上可以發現,整個機體保存相當完好。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聯合情報中心行動前主任卡爾·舒斯特預測稱,美國打撈船抵達墜機現場需要10至15天,回收作業還需要大約120天。“具體取決於F-35C戰機墜入的深度”。

根據美國海軍通報,目前“卡爾·文森”號航母已經離開事發海域,從這點可以判斷,事故海域的水深相當深,打撈難度相當大,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因此美國航母才放棄了原地固守的想法,繼續其預定航行計劃。

至於是否可以用魚雷或炸藥摧毀戰機殘骸時,分析人士稱不太可能。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研究員許瑞麟說,炸毀後的殘片也可能存在“潛在的重要情報”,可能被任何感興趣的人獲取。

有分析稱,在“防止洩密”的政治前提下,美國海軍打撈這架F-35C的決心是非常大的,同時也具備相關能力。但從作業經過來判斷,這可能是一個相當長的過程,美國艦機未來將長時間在該海域執行監視任務,恐怕會持續擾亂南海安寧。

對於美軍在南海戰機撞航母的鬧劇,《解放軍報》“鈞正平”發表評論稱,“紙老虎”嚇不到人,在短短半年時間裡,美軍撞壞了核潛艇又墜毀了先進戰機,偷雞不成蝕把米的滑稽行徑已成為國際笑柄。南海是和平之海,美麗而平靜,請美軍不要隨意亂丟垃圾!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