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軍從南海打撈到墜毀戰機殘骸

分享到:
2022-03-04 12: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美國海軍3日稱已將1月墜海的戰機殘骸從南海海底打撈上來,接下來將評估是否有可能把飛機殘骸運回美國。

美國第七艦隊社交媒體截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3日報道,美第七艦隊當天發佈新聞稿稱,美海軍2日從南海回收了1月撞上航母甲板,隨後墜海的美軍F-35C戰鬥機的殘骸。“這架飛機將被交付到附近的一個軍事設施,以協助調查,并評估被運送到美國的可能性”,新聞稿中這樣表示。

  美媒稱,團隊花了37天時間才將飛機殘骸打撈上來,動用了包括第七艦隊第75特遣部隊和美海軍海洋工程主管及潛水救撈監督部的人員。據悉,發生墜機事故的F-35C戰機價值1億美元,具備先進的航電系統。

  這起發生在1月的事故導致7人受傷。據美國海軍學會(USNI)新聞網站報道, 1月25日,美第七艦隊發表聲明稱,一架F-35C戰機在南海試圖降落於“卡爾·文森”號航母時發生事故,撞上飛行甲板,並墜入大海。美國太平洋艦隊24日曾表示,事故造成7人受傷,傷者包括一名飛行員,他在彈射出艙後被救出水面。

  F-35C是第五代戰機F-35的艦載機型,也是專為航空母艦量身設計的艦載機。

  有軍事專家分析稱,美軍方會不惜一切代價把這架飛機撈上來,而且對於美軍來說,他們也希望能够找到飛機黑匣子,來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事故發生。如果真的無能為力,美國也會使用水下機器人將飛機殘骸炸毀,減少洩密的可能性。(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