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墜海F-16V黑匣子已尋獲,飛行員屬意外死亡

分享到:
2022-01-18 16:1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空軍嘉義基地架單座F-16V戰機11日執行對地機炮攻擊訓練時墜海,連日陸續有飛機殘骸及飛行員遺骸被找到。據灣“聯合新聞網”18日消息,軍已於17日晚間找到失事飛機“黑匣子”,後續將移交專業機構鑒定事故原因。嘉義地檢署同天報告稱,飛行員陳奕在墜機事故中全身遭受多重性鈍性創傷、創傷性休克死亡,屬於意外死亡。

“聯合新聞網”18日報道

報道稱,軍F-16V戰機11日墜海後,搜救人員持續打撈,發現零星人體生理組織,經過比對DNA後證實是飛行員陳奕本人,確定遇難。由於陳奕遺體已經破碎,打撈作業還在繼續進行中。17日這天,打撈人員又找到疑似陳奕的軍衣及頭皮、顱骨等組織,將送往法醫研究所進行DNA比對。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發言人蔡英俊稱,結合此前尋獲的人體組織跟DNA比對結果,陳奕在墜機事故中全身遭受多重性鈍性創傷,因創傷性休克死亡,屬於意外死亡。“空軍司令部”17日晚間發新聞稿宣,已尋獲墜機黑匣子,後續將送交專業單位鑒定事故原因。

發生事故的編號為6650的F-16V戰機,以及尋獲的飛機殘骸。圖源:

軍方稱,目前已成立有專家、學者參與的專案調查委員會,以求客觀公正地發掘事故真正原因。

媒稱,失事飛機在事發前天(10日)曾出現機艙內有毒氣體滲透警示燈亮起的狀況。但軍澄清說,亮起的是“緊急動力機”燈號,經確認是“誤閃”。

本次發生的F-16V聯隊是灣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該聯隊於去年11月18日在空軍嘉義基地成軍,成軍至今僅54天,目前空軍接裝的約60架F-16V戰機。

“立委”張其祿13日稱,軍八年發生十六起重大意外,其中F-16V戰機就五起,多次事故造成軍征兵困難,軍及軍屬承受高壓力,成為灣地區提升所謂“戰力”及“防務自主”時的重大阻力。有島內媒體推測,事故可能與飛行員訓練缺失有關,事故前陳奕已經進入部隊22個月,但累計F-16飛機時數只有60小時。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