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軍持續搜救F-16V戰機,漁民發現疑似人類腿骨已送鑒定

分享到:
2022-01-13 14:0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1月13日報道,台軍F-16V戰機11日墜海,飛行員陳奕仍失聯,台軍方今天(13日)上午持續搜救,並搭建海上平台作業。有漁民通報,在失事地點附近堤防邊,發現疑似人類腿骨,台軍方已採檢送鑒定。

有漁民稱在失事地點附近發現疑似人類腿骨(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台“空軍司令部”11日表示,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當天下午由飛行員陳奕駕機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執行對地炸射科目、進行大角度導入時快速墜海。台軍方12日尋獲飛機本體殘骸,陳奕的家屬也到事故現場,對著大海呼喚陳奕,“要他一定要回來”。

報道稱,今天事發地點的天氣較12日穩定,且海面上能見度佳,台軍上午持續展開搜救,空中可見直升機持續低空盤旋搜尋,海面上也有多艘膠筏進行大面積搜救。台軍方並在失事地點準備搭建海上平台方便作業,並派遣空拍機、海軍水下部隊搜尋飛行員下落。

“中央社”稱,今天上午約10時,一名鄭姓漁民向台軍方通報,在事發地點附近海堤岸邊,發現疑似人類腿骨,軍方已到達發現地點採檢送鑒定。

據“中央社”此前報道,台空軍嘉義基地一架單座F-16V戰機11日下午執行對地機炮攻擊訓練,訓練過程中在嘉義東石外海失聯。根據台灣搜救中心通報,11日15時31分1架台空軍F-16軍機在嘉義北港溪出海口一帶“光點”消失,機上1人。據證實,台軍嘉義聯隊一架機號6650、由飛行員陳奕駕駛的F-16V單座戰機,當天下午在東石水溪靶場周邊空域執行對地攻擊科目訓練時,被僚機目擊,機體呈現大角度墜海,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台軍13日上午持續搜救,東石鄉漁民成峻12日也協助軍方,駕駛船艇到戰機墜落點搜尋,他13日接受台媒採訪時表示,12日駕駛船艇靠近事發地點,那個水域不深,參與搜尋的人員發現海面下撞出一個大坑洞,飛機可能直衝陷入底泥,部分機體也可能還卡在底泥中,軍方在周邊撈出戰機殘骸,他則協助將殘骸載到岸邊。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