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F-16V墜機與有毒氣體外泄有關?台軍方回應

分享到:
2022-01-17 14:55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軍方架F-16V戰機日前墜海,飛行員陳奕喪生,島內各界懷疑飛行員事發前可能因不明因素昏迷甚至失能。有媒稱失事飛機事發前日機艙曾出現有毒氣體滲漏,警示燈亮起,不過軍方稱,亮起的是“緊急動力機”燈,經確認是誤閃。

資料圖:F-16V戰機

灣《聯合報》報道,軍方架編號為6650的F-16V戰機11日在嘉義鰲鼓濕地北堤,水溪靶場進行對地炸演訓時發生墜機意外,事前有航迷拍到戰機飛行姿態有異,懷疑飛行員可能因不明因素昏迷或失能。《聯合報》17日接獲爆料稱,事發前天(10日),飛行員在6650號戰機降落後,曾發現艙內儀表板某個警示燈曾顯示艙內出現有毒氣體,但未舉報。

對此,軍方表示,6650號戰機10日上午實施地面搶修任務演練時,確實發現顯示使用“聯胺氣體”的“緊急動力機”警示燈曾亮起,但經下載機體計算機資料比對確認,只是警示燈誤閃,“緊急動力機”實際未曾運作。

軍方官員稱,“緊急動力機”是戰機發動機失效時應急的動力替代系統,使用聯胺氣體作為燃料。但當日發現警示燈閃爍後,戰機曾升空飛了兩批,狀況都正常。

報道稱,“聯胺氣體”是種火箭推進劑和燃料,容易蒸發到空氣中,短時間吸入聯胺可能會引起咳嗽和刺激喉嚨、肺部,長時間吸入則可能導致肝和腎的損害,食入或飲用少量的聯胺可能會引起惡心、嘔吐,並有致癌風險。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