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F-16V戰機墜海,退將賴“共機頻擾台影響訓練時數”

分享到:
2022-01-12 14: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戰機失事,大陸的鍋又來了?《自由時報》、“中時新聞網”等台媒今天(1月12日)炒作台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的話,聲稱“共機頻擾台,影響飛官訓練時數。”

報道稱,台空軍昨日失事墜海的F-16V戰機,曾出現在台空軍2018年5月發布台西南“防空識別區監控共機轟-6”照片中,當時這架戰機尚未構改,飛行員是資深有經驗的,並非目前仍是學員的陳奕。張延廷宣稱,陳奕自2020年3月開始F-16換裝訓練至今,飛行時數實在太少,僅為正常情況下的1/3,“但以當前台海緊張情勢,自是戰備優先,訓練的任務就會受到影響”。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一架編號6650由陳奕駕駛的F-16V戰機,11日下午在嘉義水溪靶場進行任訓練時發生墜毀意外。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張延廷11日接受採訪時稱,目前應可排除天氣因素,很可能是人為因素導致墜海,但也無法完全排除機械因素的可能性。

空軍嘉義基地編號6650的F-16戰機。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根據台空軍公布的信息,陳奕2017年6月在台空軍軍官學校(簡稱空軍官校)畢業,2020年3月16日到職台空軍四聯隊,飛行總時數為321小時50分鐘,而飛行F-16機種的時數為60小時5分鐘。

曾任台空軍官校校長的張延廷聲稱,陳奕畢業至今有4年半,理論上應該要飛行五六百小時,其飛行時數卻只有300多個小時,等於一年飛行不到100小時。

張延廷接著分析道,再者,陳奕接受F-16換裝訓練已經約22個月,卻只飛行60小時,換算下來等同一個月只飛行不到3個小時,而台空軍飛行員理論上一個月的飛時應是15小時;就算是進行換裝訓練,也應該至少10小時,陳奕到四聯隊已經1年10個月,理應早已完訓,結果F-16的飛行時數卻只有正常狀況下的1/3。

一番詳細的分析操作後,張延廷的“重點”來了,能聽出熟悉的味道。

他宣稱,“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近年‘中共’軍機擾台,導致空軍戰機需要不斷地出任務,導致帶飛陳奕的教官出任務、可以訓練的戰機也出任務、油料也先使用在任務上,層層排擠之下,新進飛官的訓練時數受到影響,造成飛行訓練的風險提高,故從此次個案,空軍應正視共機頻繁擾台,造成空軍訓練時數壓縮所帶來的問題”。

去年,綠營也曾把軍機失事這口大鍋扣在大陸頭上。

去年3月22日下午,台東誌航基地2架F-5E戰機疑在變換隊形時發生擦撞雙雙墜海,導致飛行員羅尚樺死亡,飛行員潘穎諄下落不明(失蹤27天後,其遺體才在南仁漁港岸邊被發現)。

當晚,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就在臉書發文,聲稱“共軍不間斷‘侵擾’造成台灣飛行員、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加重”。3月23日上午,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也“譴責大陸破壞區域和平、對台灣施加壓力”。

另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據了解,昨日墜海的F-16V戰機,曾在台西南“防空識別區”“監控共機轟-6”。報道稱,不過,台空軍11日已下令所有F-16型戰機停飛,“暫時無法再進行監控共機侵擾”,相關任務由“幻影”戰機與IDF戰機執行。此外,去年9月,這架戰機在機堡起飛前,曾被發現起落架有異常。

對於張延廷此次的一番說辭,有島內網友說,將台軍訓練不足推給大陸,什麽都扯上大陸沒邏輯,“又要甩鍋了”。↓

還有網友表示“震怒”:“這是借口還是理由?我震怒了!”↓

(原標題:熟悉的味道又來!台軍F-16V戰機墜海,退將賴“共機頻擾台影響訓練時數”)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