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戰機事故頻發 民代籲正視體制性問題

分享到:
2022-01-21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軍機事故頻傳,日前再有F-16V戰機墜海,有台民代指出,面對事故,民進黨當局應正視體制性問題,及時彌補飛行訓練時數不足等漏洞。

打撈上岸的失事台軍戰機殘骸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軍6年來累計發生17起重大事故,造成28死、10傷,其中又以空軍和飛行事故最多,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等人21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台軍存在體制性問題,必須先從空軍下手,持續降低空軍事故風險最為優先。

  張其祿指出,以日前失事的戰機陳姓駕駛員案例來看,飛一線戰機前應有400小時3階段3機種的飛行訓練,再換裝成主力戰機,但陳姓駕駛員只訓練260小時就換裝F-16,空軍至今尚未說明時長短缺原因。

  張其祿補充,陳姓飛行員換裝F-16至今共22個月,飛行時間62小時,每個月平均3小時,時長嚴重不足,若由訓練不足的飛行員駕駛戰機“應對”解放軍軍機巡台,更可能因操作不慎或判斷錯誤,產生政治危機。

  另一位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出,台空軍目前更面臨人才青黃不接的問題,首先是台灣少子化現象嚴重影響募兵,其次空軍錄取標準嚴格,身體質量指數(BMI)與兩眼裸眼視力均有要求,但台灣高中生中符合要求的人數少之又少。

  邱臣遠強調,體制性問題導致台空軍不僅缺少後備飛行員,也缺少有經驗的飛行員擔任教員,是戰機事故頻發的重要原因。(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