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證實:F-35C戰機化作火球墜南海的視頻,是真的

分享到:
2022-02-08 10:15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CNN報道,當地時間2月7日,美國海軍證實,近日在網上流出的F-35C戰機在“卡爾·文森”號航母降落時墜入南海的視頻是真實的,還強調視頻的發未經授權。然而對於公眾頗為關的墜機原因,美方未予公

F-35C墜海最新畫面

據美國航空專業網站“The Aviationist”早前報道,6日社交平出現的視頻顯示,這架價值1億美元的F-35C戰機試圖在航母甲板著陸時,以異乎尋常的速度快速下降,著陸信號官發出驚恐尖叫,並通過無線電指示飛行員立即中止著陸並復飛。

但這已經來不及了,此時戰機後半部重重地撞上甲板,主起落架被摧毀,隨後戰機側滑,並被火焰吞沒。

攝像機拍攝的畫面顯示,戰機起火後,飛行員選擇跳傘。緊接著,戰機拖著濃煙和火焰墜海,些燃燒的碎片飛向停在甲板上的其他飛機,航母救援人員緊急滅火。

F-35C海中“泡澡”照片

此前,社交平還流傳張疑似F-35C海中“泡澡”的照片,以及段疑似F-35C墜海前畫面的視頻,並引發網絡熱議,對此,美國海軍均證實其真實性。

F-35C墜機前畫面

美國軍方正在安排回收這架戰機。不過,有專家認為打撈戰機並非易事,而是項“艱巨的任務”。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聯合情報中心行動前主任卡爾·舒斯特預測稱,美國打撈船抵達墜機現場需要10至15天,回收作業還需要大約120天。“具體取決於F-35C戰機墜入的深度”。

資料圖:F-35C戰機

在1月27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關於美方在南海軍演中有架F-35戰機墜落的報道,有分析稱中方會搶在美方之前回收這架戰機。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我意到了有關報道,我也意到這已經不是美國第次在南海發生事故了。前段有潛艇撞了山,他們還沒有說清楚,這次他們的航母艦載機又發生了事故,掉進了南海。 趙立堅稱,我們對他們的飛機沒有興趣,我們奉勸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動輒在本地區炫耀武力。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