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F35戰機三大型號接連出事:撞航母、機腹著陸、從航母上墜海

分享到:
2022-01-25 18:00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短短三個月時間內,由美軍火商研制的F-35系列戰鬥機A、B、C三大型號接連出事。先是2021年11月,英國海軍一架F-35B上演從航母上墜海的鬧劇;接著在1月初,韓國空軍又發生了F-35A機腹著陸的罕見事故;1月24日,美國海軍又傳出壞消息——F-35C在南海降落時意外撞上航母甲板,造成7人受傷。

美媒報道F-35C在南海發生降落事故

F-35是多用途作戰飛機、具備雷達隱身能力。其中F-35A是陸基常規起降型,F-35B為短距/垂直起降型,F-35C是艦載彈射起降型。

2021年11月,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一架F-35B艦載機墜海,直接損失超過1億英鎊。隨後英、美、意三國聯手,經過1個月的努力,才將戰機殘骸打撈出水。

去年11月,英國一架F-35B從航母上墜海

事發時的監控視頻顯示,F-35B滑躍起飛瞬間,徑直從起飛甲板墜入海中,隨後飛行員彈射出艙。至於墜毀原因,英媒猜測很可能是航母上的地勤人員忘記清理一個塑料防水蓋,導致防水蓋在戰機起飛時被吸入了發動機,最終釀成大禍。

今年1月4日,韓國空軍一架F-35A戰機因航電系統發生故障,導致起落架無法展開,只能機腹擦地緊急著陸。當時CNN援引專家說法稱,對於這架價值1億美元的戰機而言,使用機腹著陸方式,可謂“前所未有”。

1月24日,美國太平洋艦隊證實,一架F-35C戰機在南海試圖降落於“卡爾·文森”號航母時發生事故,造成7人受傷。至於戰機是墜入南海,還是留在航母甲板上,美國海軍拒絕評論。

F-35C是第五代戰機F-35的艦載機型,也是專為航空母艦量身設計的艦載機。這是美國海軍首次部署搭載有F-35C戰鬥機的航母,也是F-35C的第一起墜機事故。

近年來,美國F-35系列戰機事故頻發。2019年4月,日本三澤基地1架F-35A戰機在青森縣近海墜毀,飛行員死亡。

2020年5月,美國佛羅里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一架F-35A戰機在晚間墜毀,飛行員成功彈射。

2021年3月,日本三澤基地2架F-35A戰機在青森機場緊急著陸,原因是機體異常警示燈亮起。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