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F-35戰鬥機首次亮相印度航展

分享到:
2023-02-14 1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14日報道,美國在印度航空展上首次展示F-35A隱身戰鬥機。印度航展主辦方介紹稱,來自美阿拉斯加艾爾森空軍基地的F-35A“閃電”II在該展亮相,戰鬥機將在航展上進行靜態展示。除了F-35A,美國還在航展上展示了F/A-18E/F“超級大黃蜂”和F-16“戰隼”戰鬥機,F-16還將在航展期間進行飛行展示。


報道稱,F-35戰鬥機亮相此次航展是不可思議的,但美國代表團向印度媒體透露,“向印度提供F-35對美國而言為時過早”。

F-35是美國主導,多國聯合研製的一款第五代戰鬥機,戰機采用隱身設計,配備了相控陣雷達和光電探測系統,可使用多種精確制導彈藥,執行制空、對地等作戰任務。戰機家族主要包括三個型號:F-35A,為美國空軍與其他國家使用型號,屬傳統起降型。F-35B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及英國皇家海軍采用的型號,采用了矢量發動機,可在軍艦上垂直起降。F-35C則是美國海軍常規起降的艦載型號,可由彈射器彈射起飛。

隨著美印軍事關係的深化,至今未裝備第五代戰鬥機的印度是否會購買F-35戰鬥機成為外界關注的話題,此前,印度有意購買F-35戰鬥機的傳聞也不時出現,但官方層面至今沒有進行表態。(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