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擬購買35架美製F-35戰機

分享到:
2022-12-06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當地時間12月4日,德國國防部致德國議會預算委員會的一封機密信件被媒體披露,信中稱德國擬耗資100億歐元購買35架美制F-35戰機,以替代德國空軍現有的陣風戰機。

F-35戰機

不過,這筆軍火交易受到德國在野黨質疑,他們擔心購買預算可能會超支,交付時間也可能會延期,而且德國計劃部署這批戰機的機場也未能準備好。

據悉,德國國防部長蘭布萊希特將於當地時間12月5日與德國議會討論這筆交易。

據報道,德國採購35架美製F-35戰鬥機的計劃今年3月已被批准。

據報道,德國空軍將於2030年前用F-35取代國產陣風戰鬥機,執行一些關鍵任務。事實上,德國國內關於替換陣風的討論,已持續很長時間。F-35由最初的受青睞到被淘汰,再到被採購,經歷了過山車般的歷程。

2017年,德國國防部出於更新換代需要,開始考慮新的戰鬥機採購方案,計劃於2025年前完成選型論証。據外媒報道,當時德國空軍向美軍申請了解F-35的機密數據,主要涉及傳感器套件、數據管理和攻擊能力等,以便進行深入評估。(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