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意大利F-35首次現身日本 正與日聯合演習

分享到:
2023-08-07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7日電 美國《軍事觀察》雜誌網站6日報道稱,意大利空軍於8月4日首次向日本石川縣航空自衛隊小松基地部署F-35隱形戰機,這些F-35將與日本自衛隊的F-15重型戰鬥機進行聯合演習。

F-35戰機 圖自中新社

據日本共同社此前報道,日本航空自衛隊上月發布消息稱,意大利空軍將於8月2日至10日在石川縣小松基地與日本航空自衛隊舉行聯合訓練。意大利空軍將派出由空中加油機和預警機伴隨的4架F-35A隱形戰機,參訓兵力約160人。日本航空自衛隊則將出動4架F-15戰鬥機和1架KC-767加油機。

據悉,澳大利亞近期也派出戰機前往小松基地與日本自衛隊戰機展開聯合訓練,而法國空軍則於7月26日至29日派出兩架“陣風”戰機前往新田原基地與三架日本F-15展開聯合訓練。共同社表示,上述訓練目的是強化日本與歐洲國家之間的軍事合作。

意大利一共訂購了85架F-35戰鬥機,目前已經接收20架,而日本一共訂購147架F-35,目前已經接收17架。由於意大利國內的經濟狀況不穩定,其能否履行85架F-35戰機的訂單仍然存在變數。

《軍事觀察》提到,除了意大利,英國也將向亞太部署搭載F-35B戰鬥機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此外,德國也已經在2022年初訂購F-35戰鬥機,在訂購F-35數月後,德國向澳大利亞派出“颱風”戰機展開“快速太平洋-2022”演習,此舉堪稱史無前例。隨後,德國戰機還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訓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