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曝士兵營外酒後性侵親戚女兒,台陸軍航特部拖延調查

分享到:
2023-03-21 09: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陸軍執掌航空兵力與空中機動作戰的航空特戰指揮部(下稱航特部),日前傳出有士兵酒後性侵亂倫案件。投訴者稱,台陸軍航特部得知此案後未依據相關規定立即進行調查,而是拖延4天才開啟調查。《聯合報》質疑,防務部門負責人“震怒”是玩假的?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聯合報》報道,有投訴者爆料,服役於航特部601旅直修工廠的資深張姓士官,3月12日在親戚家飲酒,淩晨4時許居然進入其親戚的女兒房間進行性侵。事後張姓士官自稱是酒後走錯房間,又將親戚女兒誤認為自己妻子才鑄成大錯。

報道稱,投訴者質疑,張姓上士所屬的台陸軍航特部在12日當天即得知此案,依據相關規定應立即實施調查,但航特部未立即調查并向上呈報,反而拖延至3月16日案件信息在部隊內外發酵才開啟調查。因此,張姓士官得以著手自行辦理提前退伍手續,以取得退伍金并規避移送懲罰。

投訴者稱,601旅對轄下士官營外性侵案遲延處理的態度,讓應受調查并移送懲罰的張姓士官能先行辦理退伍,等同是默許其規避懲罰與喪失退伍金的責任。

對於台海軍近期接連發生“丟槍”事件,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15日曾大動肝火。此次事件投訴者抱怨,近期其他軍紀案件在防務部門負責人“震怒”之下處理果斷,但對性侵如此嚴重的案件卻讓其鴨子划水輕輕帶過,這是一種負責人“震怒”就辦、不“震怒”就不辦的怠惰態度。

台陸軍航特部對此回應宣稱,除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外,在獲悉後即啟動行政調查,後續將依“刑懲并行”原則,給予懲罰。

針對此事,有島內網友表示應撤銷涉事士官的退休金,更有網友喊出,民進黨“執政”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