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對台軍售1.2億美元 “售後服務”實為斂財

分享到:
2022-06-10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台灣外事主管部門9日證實,美國將對台出售價值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與相關技術支援,此為美國今年第三度對台軍售,也是總統拜登任內第四度對台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聲明中表示,內容涵蓋船舶和船舶系統未分類的備件和維修零件,以及美國政府和承包商代表技術和後勤技術援助,其中零附件來源於“核可的美國海軍供應商或美國海軍庫存”。


hk_c_image.png


  台防務部門對此表示,美國此輪軍售已完成“知會國會”程序,或於1個月後正式生效,艦艇零附件有助於“維持艦艇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戰備任務實際需要”。

  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向香港中通社記者分析指出,台軍艦艇多為二手老舊艦艇,性能已大不如前,需要維修保養以維持基本作戰能力、延長其壽命,且相關的維修費用極為高昂。

  宋忠平續指,老舊艦艇無法進行大改,進行維修保養也談不上提升綜合性能,僅僅只能達到“堪用”的狀態,同時解放軍海軍的實力在不斷提高,因此台海軍的可能威脅正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降低。

  今年以來,美國共宣佈3輪對台軍售,與過去動輒數億乃至數十億美元的巨額軍售不同,今年的3輪軍售金額都在1億美元左右,且軍售內容多為技術、人員支援。

  宋忠平認為,今年的3輪軍售是美國提供的“售後服務”,這些服務涵蓋的內容很廣,但本質上是美國政府及軍火商巧立名目圖利的方式,如此的斂財行為年年月月都在進行。

  在大宗武器的對台軍售上,包括MH-60R反潛直升機、M109A6自行火炮等項目被叫停,外界認為或與美國有意促使台灣形成所謂“不對稱作戰”以對抗大陸有關。

  對此宋忠平表示,台灣的軍事實力無法與解放軍形成所謂的“不對稱作戰”,但美國通過大量法案已經將對台軍售常態化,與此同時“台獨”分子持續挑釁、境外勢力不斷煽風點火,給兩岸帶來更多的不確定因素,讓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越來越大。(記者 鄭竣凱)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