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宣佈批準對台軍售計劃 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06-10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據媒體10日報道,美國政府6月8日宣佈批準了一項新的對台軍售計劃,擬向台提供價值1.2億美元的軍艦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持。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表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圖源:新華社

譚克非說,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及提供軍事技術支持,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譚克非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破壞。

譚克非指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某些外部勢力,“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