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萬餘台軍“中度肥胖”,傳“參謀總長”震怒一度打算開除

分享到:
2022-01-07 10:0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聯合新聞網”7日消息稱,據台防務部門軍醫局最新統計,台軍全軍目前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0的“中度肥胖”者,總數高達萬餘人,傳引發“參謀總長”陳寶餘關切甚至震怒,一度主張研擬將BMI超過30者列入開除對象,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雖急踩煞車,但也認為台軍“胖官兵”問題必須正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陸軍司令部”6日開放位於鳳山的陸軍步兵學校,披露自美軍“體適能”改良而來的運動科學課程,台軍能經人體運動機評估系統測定後,確認身體狀況與BMI值後,接受一連串包括核心訓練、壺鈴深蹲等十項體適能訓練。

台“陸軍司令部”6日開放位於鳳山的陸軍步兵學校,披露自美軍“體適能”改良而來的運動科學課程。圖自台媒

報道提及,台“參謀總長”陳寶餘任“陸軍司令”之初,為推廣“運動員戰士”計劃,曾引進美軍“體適能”,由“陸軍特戰部隊”修習,一度評估取代台軍現行“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三千米跑步”三項體能驗測。但考慮過於匆促,當時為時任台防務部門負責人的嚴德發喊停。如今陳寶餘出任“參謀總長”,顯然已貫徹初衷,借由兵監單位磨合,推廣改良版的“體適能”。

報道稱,根據軍醫局日前最新統計,台軍全軍目前BMI值超過30者,總數高達萬餘人,傳此節引發提倡“運動員戰士”的“參謀總長”陳寶餘震怒,一度主張研擬將BMI超過30者列入開除對象,但邱國正急踩煞車,認為必須從長計議。

所謂BMI,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來衡量肥胖程度,其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170厘米男女體重超過87公斤,BMI就達到30.1,屬於中度肥胖。台“健康署”建議成人BMI應維持在18.5(kg/㎡)及24(kg/㎡)之間,太瘦、過重或太胖皆有礙健康。

對於台軍被爆出有萬餘人中度肥胖,有島內網友諷刺道:“呵呵,這是台軍的‘秘密武器’,拼刺刀時可以仗著自己脂肪層比較厚,防刺刀啊。”↓

有網友說,現在哪是在當兵服役,都在“夏令營”“戰鬥營”度假領薪水……!↓

還有人說,全部淘汰就不符合募兵達標數量,台防務部門只好拿布遮一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