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這個台灣“幾乎路人皆知的秘密”,把台軍整破防了!

分享到:
2023-12-03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日電 據台媒披露,台防務部門編列逾128億元新台幣預算,委託台“中科院”建設所謂“重要防護營區智能型警監系統”,計劃於284個營區實施。台軍方竭力避免相關設備出現大陸產品,甚至不惜拖累項目進度。

沒想到,台軍千防萬防也沒防住。台空軍防空導彈指揮部門旗山嵩山營區驗收該系統時,還是在關鍵組件上發現了大陸製造的標籤。

圖自台媒

圖自台媒

此案的受托方台“中科院”稱,廠商向其交貨時,“中科院”就以抽驗方式拆機檢驗,再經信息安全檢測確保無風險。在運至營區與台軍逐台拆機驗收時,發現部分主板張貼了大陸制標籤。但這隻是“誤植大陸標籤”,實際并無陸制組件。

對於“誤植”的說法,許多島內網友并不相信,畢竟台軍裝備被發現使用大陸產的零部件也不是一次兩次了。

台海網報道,2022年,台“中科院”曾被曝光軍購弊案,台軍一些主力導彈的重要零部件,是台廠商從大陸購買的民用產品,經重新包裝“混充美製軍品”,從中賺取高達百倍的差價,部分零件甚至在大陸電商平台就能買到。

今年初,台媒報道稱,台軍“雄風三型”導彈用以定位、鎖定目標的經緯儀因故障送修,修好送回之後,台軍方愕然發現“原廠地址”竟然是山東青島,緊急對送修裝備進行“洩密調查”。

今年年中,台防務部門招標“抗彈纖維布(抗彈板)”製作防彈衣,得標廠商也被曝光從大陸購買抗彈纖維布,再“改標”變成台制產品後出貨給台“軍備局”。

在網友看來,台軍裝備被曝光使用了大陸生產的零部件或材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供應鏈都在大陸,維修中心也在大陸”,很多產品根本沒法脫離大陸生產、維修。

對於這個台灣島內“幾乎路人皆知的秘密”,有分析認為,與其說大陸零部件存在“安全風險”,不如說,綠營政客始終有著“逢陸必反”的反智心魔。

事實上,民進黨上台以來,大肆揮霍老百姓的血汗錢,企圖把台灣島打造成“武器庫”、“炸藥島”。他們一意孤行在武器裝備上做文章,結果,鬧出的大小笑話不計其數,最終也只能是螳臂當車。惟有放棄“台獨”分裂立場,走和平發展道路,台灣才有前途,台灣同胞才能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