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軍又曝裝備安全爭議:4.5萬件“問題裝備”發給了一線部隊

分享到:
2023-10-31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今年有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揭發,疑似台軍抗彈板可被刺刀刺穿,引發外界熱議,而當時台防務部門聲稱抗彈板已被證明具備有效抗彈能力。最近,類似的事情又出現了!據台灣《鏡周刊》30日報道稱,台“軍備局”於2018年2月至8月間產制、大量用於防護頭盔與防彈背心的抗彈板,有超過4.5萬件沒有認證標誌,且相關裝備已經分發給第一線部隊使用,“官兵的安全性令人擔憂”。

台軍資料圖 圖自中時新聞網

據《鏡周刊》報道,從台“軍備局”的鑒測記錄報告中可以看到,“軍備局”於2018年2月至8月間產制、用於防彈背心及頭盔的抗彈板,相關記錄表竟沒有“認證基金會”認證標誌,一直到同年的10月中旬送測的裝備,才全數蓋有有關機構的認證章。

報道稱,過去5年,台防務部門撥給官兵的防護頭盔、防彈背心及抗彈板,約有12.2萬餘套,同時以陸、海、空軍占最大宗,而這批未獲得TAF認證的防護頭盔與防彈背心,總數超過4.5萬件,已全數交基層部隊使用。中時新聞網稱,這不禁令人擔憂,官兵的安全是否能得到足够的保障。

《鏡周刊》還稱,有知情退役軍方采購人士表示,製作防彈背心及頭盔所使用的抗彈板,只要是送到大福兵試場(“軍備局規格鑒測中心”兵器試驗場)經過抽樣,并通過實彈測試,同一批號的產品除了會在鑒測報告單上標注合格字樣,更要在報告單的右上角蓋上TAF字樣的標章,以證明符合國際標準。該人士稱,只要送驗的抗彈板合格,鑒測報告單就應蓋上認證章,“絕對不可能不蓋。”

對此,有島內網民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表示,是否又是民進黨當局貪污產業鏈的一環?↓

“又是別人的囝(子女)死不完的最佳寫照嗎?” ↓

“又在亂來了。” ↓

這已不是台“軍備局”抗彈板首度發生爭議。今年7月,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就曾攜手專門研究軍用槍械的網紅髮佈實測視頻,稱得到“軍備局”205廠在2020年產制的抗彈板,帶到美國用實彈測試,結果抗彈板嚴重凹陷“幾乎穿透”。林為此質疑,公發抗彈板防護力根本不符合現代作戰要求。當時台防務部門大動作“反擊”,除發聲明“澄清”,7月11日還舉行記者會說明台軍抗彈板鑒測方式,以及提供歷年鑒測的存證視頻。

《鏡周刊》稱,如今,報告顯示有4.5萬餘件軍備品無認證,台軍抗彈裝備安全問題再現隱憂,讓人不得不懷疑其中是否涉及人謀不臧。台防務部門除了應該給民眾交代,檢調單位也要介入調查,早日讓軍備安全疑慮得以厘清。(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