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是否可能援烏武器?台“國防部”稱“太敏感”,還爆很多軍品已報廢

分享到:
2022-03-09 10:4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俄烏衝突持續,有關援助武器問題在島內受到關

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閣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當局是否有可能給烏克蘭支持彈藥或武器裝備,“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稱,“我覺得這過於敏感”,暗示可能性不大。

當地時間2月28日,烏克蘭基輔近郊城鎮查,座橋梁被破壞。

“外交部長”吳釗燮稱,目前相關物資援助大多是因為烏克蘭政府直接或間接提出需求,主要提供的是醫療物資;提供保護生命的個人裝備或軍品有“可行性”,但要了解烏克蘭政府急需而灣能提供的是什麽。邱國正說,很多軍品(主要指鋼盔或防彈背心)報廢或超過年限,不定不能用,“但是否提供烏克蘭,政策要研議”。

而對於邱國正提到的超過年限軍用物資,實際上島內綠媒此前剛剛批評過番:親綠的《自由時報》之前批評德國把“發黴”導彈送給烏克蘭,該報援引德媒相關報道稱,德國最初僅打算給烏克蘭提供5000個頭盔,結果遭到恥笑,於是2月26日宣擴大軍援,將運交烏克蘭1000件反坦克火箭發射器、500枚“毒刺”防空導彈、9門榴彈炮等武器,同時捐贈14輛裝甲車和1萬噸燃料以及2700枚“箭”式導彈。但德國國防部份機密報告稱,承諾的2700枚“箭”式導彈被裝在潮濕的箱子中,導彈本身已腐蝕或氧化,有些發射裝置發黴,至少700枚無法正常使用。不過《自由時報》的批評卻引來島內網民群嘲:“最起碼人家不用花錢買破銅爛鐵”“不像美國,過期的二手貨,還要灣用原價買去”。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