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指責德國送烏克蘭發霉導彈,結果台灣一些事也被翻出來了……

分享到:
2022-03-07 1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俄烏局勢持續緊張,喜歡蹭熱度的台灣“綠媒”,也一直在努力“刷存在感”。

這不,最近德國政府被曝光給烏克蘭“支援”了一些“已發霉”的過期武器。結果,這事兒卻把台灣綠媒氣得夠嗆……這又是怎麽回事呢?

前東德士兵使用“箭”式防空導彈。(圖源:社交媒體)

綜合外媒報道,德國《明鏡》周刊日前爆料稱,德國政府最新援助烏克蘭的2700枚蘇制“箭”式(Strela)防空導彈,年代久遠,來自1990年前的東德人民軍,被封存在彈藥庫裡,當中至少有700枚無法使用。

該報道還援引德國國防部的一份機密報告披露,“箭”式防空導彈自2012年以來就已被禁用,因為它們腐蝕、氧化較為嚴重,使用起來十分危險。

此外,存放這批導彈的箱子已經“嚴重發霉”,士兵必須穿著防護裝備才能靠近。而且,發射這些導彈所需的手持件也已不見。

拿“嚴重發霉”的過期導彈糊弄烏克蘭,德國《明鏡》周刊在報道中寫道:這是“德國的恥辱!”

據了解,在宣佈向烏克蘭提供2700枚“箭”式防空導彈之前,德國政府已向烏克蘭運送了1000件反坦克武器和500枚“毒刺”地對空導彈,同時授權荷蘭和愛沙尼亞,向烏克蘭提供由德國生產或采用德國技術的武器裝備。

眾所周知,二戰後,德國一直奉行禁向衝突地區運送武器的政策。但這次,卻是破例了。

對於德國願意提供武器,烏克蘭總統表示感謝,至於是不是過期武器?他似乎並未有太大反應,反而是遠在世界另一頭的台灣“綠媒”被氣得夠嗆。

這不,日前,台灣“自由時報”就在社交媒體發文質疑:“有這種事?感謝德國的心意,但不要把不能用的東西拿來送人啊!”

鑒於“美國經常強製出售老舊武器給台灣”,但台灣當局卻從無怨言;因此,台灣“自由時報”此番為烏克蘭打抱不平,立刻引來了島內網友們的嘲諷“不敢對美國說不”:台灣要買的(武器裝備),美國未必要賣,但美國不要的垃圾,台灣就一定要買!

而與此同時,台灣當局捐贈“友邦”退役直升機,曾多次發生墜機事故的歷史,也被翻了出來。

據報道,2020年7月14日,洪都拉斯空軍的一架UH-1H直升機發生墜機意外,據悉,此機為台灣2015年贈與洪都拉斯,機齡近50年。

而聽聞捐贈直升機出事的消息後,台當局外事部門慌忙甩鍋,稱機組人員沒有生命危險。

還有2019年8月,台當局送了兩架剛翻修的UH-1H直升機給“友邦”巴拉圭,結果只飛了3個半月就墜了一架,造成6000萬美元的損失。

當時,台當局外事部門也是搪塞回應說,“機組人員無重大傷亡”,還辯稱直升機“交付時狀態良好”,暗示此事與台當局無關。

據悉,隨著UH-60M“黑鷹”直升機的引進,台陸軍司令部已於2018年底將所有UH-1H直升機除役,當中部分UH-1H直升機翻修後便轉送“友邦”,包括洪都拉斯、巴拉圭、危地馬拉、巴拿馬、布基納法索等。

值得注意的是,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來,台當局已連丟8個“友邦”,當中就包括上面提到的巴拿馬、布基納法索……

自己先撿美國的老舊貨,然後又把自己的更老更舊的貨,支援給所謂的“友邦”……台當局這波操作看起來,好像比德國政府也好不到哪裡去呀!

希望台灣“綠媒”以後再指責別人時,還是先翻翻自家的歷史吧……#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