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在美國心中台灣比烏克蘭重要?島內網友諷:先賣武器再祈禱?

分享到:
2022-02-25 18: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俄烏局勢驟然升溫,台灣民進黨當局卻忙著“蹭熱度”、抱美國“大腿”,聲稱“台灣比烏克蘭更重要”、“台灣跟烏克蘭不同”,以此希望美國及西方國家可以支持台灣,迫使大陸不敢“武力威脅”。

對此,島內網友紛紛諷刺道:“台灣當然比烏克蘭重要,(因為)保護費交的比較多。”“美國會先賣台灣武器,之後再幫台灣祈禱…”

(台媒截圖)

“俄烏情勢可與台海形勢相提並論嗎?”台灣《聯合報》2月25日報道指出,俄羅斯部隊進入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展開軍事行動,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也召開所謂“國安會議”,會中談到台灣地區與烏克蘭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際供應鏈”的重要性,並指兩者有“本質上的不同”。

報道引述學者認為,台灣地區與烏克蘭有很多相同之處,但不同的是,台灣在美國心中的地位,可能真的比烏克蘭重要,美國在解放軍“進犯”台灣時,更有意願進行某種程度的軍事介入。

報道指,與烏克蘭不同的是,美國對台灣有一個所謂“台灣關係法”。根據這個法,美國雖未必要派軍隊護台,但依法必須對台灣提供防衛物資及武器。

據報道,2月24日,烏東局勢急轉直下,烏克蘭首都基輔也傳出炮聲隆隆。而正當烏克蘭表示需要美國援助時,美國總統拜登卻僅發表了一份譴責俄羅斯的聲明,最後煽情稱:“今晚,我和妻子吉爾會為驕傲而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祈禱。”

英國、加拿大、德國等西方國家,則是這樣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在本國建築上點亮和烏克蘭國旗配色一樣的燈光秀↓

(英國外交部用烏克蘭國旗配色的燈光秀點亮辦公大樓)

(德國柏林勃蘭登堡門)

(法國巴黎市政廳)

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2月25日表示,烏克蘭在反擊俄軍方面沒有獲得西方“實質性的行動”,西方已經完全放棄了烏克蘭。

對於台灣民進黨當局借烏克蘭問題宣稱“台灣比烏克蘭更重要”,有島內網友就表示,美國跟烏克蘭有實質的外交關係,它們是邦交國,台灣卻只有一個名不正言不順的“台灣關係法”,有啥好得意的!

其他島內網友也紛紛諷刺道,“提供防衛物資與武器”,但不是免費提供,而是高價提供,換言之就是高價保護費!

“美國會先賣台灣武器,之後再幫台灣祈禱……”

“台灣當然比烏克蘭重要,(因為)保護費交的比較多。”

“沒有台灣,美國的二手飛機沒人買。”

還有島內網友表示,台灣又在自我感覺良好,“靠美國,下場應會比烏克蘭更慘!”

台灣《中時新聞網》評論指出,台灣民進黨當局一再強調,烏克蘭不是台灣,不要亂做類比。的確,烏克蘭不是台灣,烏克蘭至少是聯合國會員國,還有188個邦交國,即使這樣,戰爭一旦開打,歐盟、北約全部袖手旁觀,唯一得到的援助是美國總統夫婦的祈禱;可想而知兩岸如果開打,台灣得到的奧援會是什麽?

對台灣民進黨當局借烏克蘭問題炒作“台灣與烏克蘭不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23日也曾表示,台灣的確不是烏克蘭。台灣從來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無可辯駁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台灣地區的和平取決於海峽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而不是揺尾乞憐,指望外部勢力售賣武器或提供軍事支持。“台獨”只能是死路一條。對此,任何人都不應有任何誤解誤判。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