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助理防長稱要“助台自衛” 島內網友懂了:就是賣武器但不出兵!

分享到:
2022-03-10 18: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果然!美國裝不下去了,開始強調“台灣自我防衛”,發展自身能力。島內網友感嘆,美國終於說實話了,意思就是“你們自己打,我不出兵!”

美助理防長稱要助台自衛(圖片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9日,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在一個聽證會上稱,通過俄烏衝突,他得出的第一個課題是台灣發展自身能力的重要性。他續稱,台灣要進行自我防禦與威嚇,西方與國際社會則要團結面對所謂“侵略”的力量。

當被問及美國的盟友們會否與美國採取同樣行動,瑞特納信誓旦旦地說,相信美國最親密的合作夥伴會在台灣突發事件中與美國站在一起。

瑞特納還對台海局勢大放厥詞,聲稱美方的目標是透過台灣自我防衛、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以及越來越多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的支持,以威嚇並阻止中國大陸的所謂“侵略”。

不過,瑞特納給了“台獨”一堆不切實際的幻想後,又表示美國將基於所謂“與台灣關係法”、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一中政策”承諾,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亦在同一場合渲染“中國威脅論”,聲稱“發生在歐洲的意外是一次真正的覺醒,中國(大陸)入侵台灣可能發生”。因此,他認為,美國需利用每個機會協助台灣增強防衛能力。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資料圖片)

對於美方所謂“協助台灣自衛”的說法,有島內網友一針見血指出,美官員“終於說了實話,助台自衛,就是賣武器運物資”,“意思是你們自己打,我不出兵。”

美國在俄烏局勢上挑唆烏克蘭與俄對立,“點火”後又袖手旁觀,早信譽盡失!

因此,也有網友提醒台灣民眾要“聽懂”所謂的“助台自衛”,“如果聽不懂,就去看看美軍撤軍阿富汗、烏克蘭總統被西方騙的新聞,你就懂了。”

還有網友感嘆,美國聲稱“堅定捍衛台灣、台美友誼穩固”,但至今沒有幫台灣“加入聯合國”,沒有和台灣“建交”。美國賣給台灣的武器比別人貴,卻說要替台灣防衛大陸。不僅如此,美國還千方百計、軟硬兼施地讓台灣吐出半導體的商業機密。 “這樣的一個國家,台灣竟然一堆人相信他、崇拜他......”

“台灣不想打仗,台海想要和平,別來搞我們!謝謝。”還有網友無奈喊話美軍。

早前,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被媒體問及若台灣未來被“入侵”,美軍是否會援台時就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態度是出售武器,提供情報,但是不會出兵。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