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講個笑話!移台港人:“沒自由”的香港比有戰火風險的台灣恐怖

分享到:
2022-08-19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9日電 “沒自由”的香港比有戰火風險的台灣恐怖?移台港人又來“搞笑”了!

特區政府統計處11日公布最新香港人口,2022年年中臨時數字為729萬,較去年年中跌12萬,其中離港人次達11.3萬。港府強調,淨遷移涵蓋居民以工作、讀書和移民等各種目的進出香港的流動,現時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的直接統計數字。

不過,這並不妨礙部分反華媒體借機大肆炒作香港爆發“移民潮”。他們找到移居港人,詢問他們“非走不可”的理由。

對著外媒,有移英港人賣慘稱,是以“逃難”的心態離港;也有移台港人“危言聳聽”地說,“失去自由”的香港比有戰火風險的台灣更“恐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可港人阿政仍堅持9月到台灣升讀博士。他承認,解放軍環台軍演後,家人和朋友都曾勸他不要冒險到台灣。

(圖源:台灣中央社)

“在台灣,你不用害怕批評(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會遭受任何的報復,但在香港,在網上寫一些東西批評政府,因為國安法你已可以被抓。”阿政極盡抹黑香港之能事,聲稱“雖然(在)台灣要面對軍事‘威脅’......但只要能逃離香港這個‘恐怖’的地方,台灣已算是沒那麼恐怖......”

他還向台當局獻媚稱,他在香港所經歷的經驗,可以“協防”台灣,捍衛所謂“民主自由”等。

然而,移台港人聯合外媒整的“唱衰香港”的操作,倒叫一些島內網友看不懂了!

“如果真這麼不自由,香港人應該連移民這種事都做不到才對......”有台灣網友隨即在有關消息的評論區內留言戳穿。

也有網友在推特評論區回懟:“這麼黑嗎?但我就在香港,你騙不了我。”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香港“手足”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就港人移台一事,越來越多的“手足”開始說“不”!

有人在討論區直言,台灣淪為美國棋子,夾在中美之間,“最後只會成為炮灰”。

“怎會去一個差過香港的地方?”也有“手足”不解地說,“傻仔才去”,認定移台港人是被台灣的YouTuber“洗腦”了。

至於移台港人所謂“有自由空氣又何懼危險”的“豪言壯語”,也有“手足”哀嘆:“命都沒了,要自由空氣怎麼呼吸?”

(製圖 劉春)

而港人阿政所謂“在台灣,不用害怕批評蔡英文”的言論更是令人忍俊不禁!

俄烏發生衝突後,台灣不少前官員及退役將領均發表了不利台當局的言論。有民進黨“立委”隨即叫囂提案“修法”,要限制曾負責“國安”的相關人員,不得散播危害台灣安全或“主權”言論。這已被指是妨礙言論自由。

在關閉中天新聞台後,台當局又把目光轉向網絡,擬加強對網絡平台的管控,包括臉書等有效使用者超過230萬的大型社交和影視平台,還計劃成立專責機構,專門處理所謂“不實消息”。此舉又遭島內網友怒批,台當局意圖鉗制言論自由,或致島內民眾今後不能批評當局!

這些台當局扼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活生生的例子,卻被移台港人“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還罔顧事實地向外“唱衰香港”。說白了,不過是他們的反中心理在作祟!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