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擔憂孩子接受國安教育後“變質”?香港前政助舉家移英

分享到:
2022-05-25 18: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香港國安法出台後,部分港人心虛自己曾做的亂港禍事,匆忙移民國外。奇葩的是,有人竟將心虛跑路之舉,美化成是“為了下一代”?

香港無線新聞記者出身、曾任勞工及福利局政治助理的莫宜端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自曝已舉家移民英國,現時其在英國做言語治療師助理。被問及離港原因時,“仇視內地”的莫宜端聲稱,害怕孩子在香港接受國安教育,認為孩子若要不被“洗腦”,“前路就會更辛苦”,叫囂稱自己是“為了下一代”而離開香港。

香港中通社製圖

莫宜端聲稱,之前沒有考慮移民這件事,直到去年讀初中的兒子參加國安教育日的問答比賽。她問兒子會如何回答問題,兒子告訴她:“hea(隨便、敷衍)答嘍,你說的嘛。”莫宜端隨即又叮囑兒子,“現在這樣的時勢,在學校千萬不要向別人透露是媽媽教你這麼說的。”

之後,兒子又問莫宜端,如果有一天要考國安法怎麼辦?莫宜端竟“教導”孩子,“You believe what you believe(你要堅守信念),但課程有這樣的要求,你就要跟答案答。”

“好鄙視自己!”莫宜端聲稱,自己對國安教育“低頭”的行為如同在教授孩子何謂表裡不一,又擔憂孩子接受國安教育後,無法保全所謂“信念”,“或者幾年後他(指孩子)會問,為何爸媽不喜歡我去內地交流,現在去大灣區多點交流不是很好嘛......可能他又會變得在家中表裡不一(而不是在學校),我接受不到。”

擔憂兒子“變質”、被“洗腦”,莫宜端因此決定舉家移民英國。

“為人父母教子女HEA(隨便、敷衍)是耽誤下一代!為官者HEA是耽誤廣大香港市民!”眼見莫宜端“誤導”子女,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稱,子女發展的好與壞,很大程度在於父母的言傳身教。

其後,他又在評論區質疑,“為人父母為什麼不正確引導子女去感受祖國的文化及學習氛圍?為何反而從小就給小朋友灌輸一些仇視內地的觀念?”

社交媒體截圖

香港網友也紛紛對莫宜端的行為表示不滿。

有網友直言,“其身不正,作為母親,如此言傳身教,移民去火星都沒有用!”也有網友認為莫宜端所謂的“為下一代好”,不過是強加自己的政治意願給白紙一般的孩子,是在抹殺下一代的選擇權,其行為非常自私。

網友評論

“人各有志,不要回港取福利即可,記得剪掉香港身份證!”還有網友則“拍手掌”歡送莫宜端之流離港,但就提醒不要妄想“腳踏兩只船”,既要英國所謂“自由”,又惦記著香港福利。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莫宜端抵抗香港國安法的行為非常“雙標”——“別國的國安法就沒有問題,自家的國安法就有好大問題,這就是洋奴心態嘍。”

網友評論

莫宜端等人在港時不斷污名化香港國安法,殊不知其心心念念的英國,才是國家安全法最多、最齊、最嚴的國家之一。令人好奇,面對英國這些國安法,莫宜端會如何教導她的孩子?孩子在英國上課時,也會像應付香港教師一樣“HEA答”嗎?

更好笑的是,莫宜端將堅定維護和平穩定的香港的國安教育視為“洗腦”,也就是說其支持 “打砸燒”、“起底抹黑”的亂港分子,這樣的人,有何資格宣稱是“為了下一代”呢?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