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網紅來大陸開會?民進黨當局急了:這是對台搞統戰!

分享到:
2022-05-17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日前,因為多名台灣網紅受邀參加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導致台灣民進黨當局的“玻璃心”再次“破防”,一怒叫囂要“法辦”……

昨天(5月16日),一些台灣媒體紛紛炒作一則消息,稱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日前(5月11日)在杭州舉行,多名台灣網紅受邀參加並發言,認為這是“大陸利用台灣網紅對台搞統戰”。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最先跳出來。該媒體昨天(5月16日)特意在頭版位置“披露”所謂“大陸利用台灣網紅搞統戰”的“大新聞”,甚至給大陸社交APP“小紅書”、“抖音”扣上了“認知作戰”的帽子,稱“影響台灣青少年認知”。

值得一提的是,“自由時報”在報道中特別點名“台灣表妹”李喬昕、YouTuber“寒國人”張紹群等多名台灣網紅,因為他們都曾發佈影片鼓勵台灣青年赴大陸發展……

“自由時報”還專門製作了一張圖表,稱台灣當局應嚴查大陸影視、影音、節目與圖書出版品來台播映、出版;並建議加速推動修法作業,落實網絡管理作為;最後不忘要求台灣教育部門,提醒台灣學生使用“抖音”、“小紅書”等大陸APP可能隱含資安風險。

與此同時,對於此次事件,台灣“陸委會”也即時跳出來威脅稱:這類台灣網紅若與大陸機構進行“任何形式”合作,依據“兩岸條例”可開罰50萬元新台幣,還可透過“反滲透法”嚴辦。

而5月16日下午,台灣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此事,也稱這是“大陸操作”、“確實有這些現象”,將會由相關主管部門處理。

針對綠媒的報道,YouTuber“寒國人”張紹群今天(5月17日)專門發佈影片回應。

YouTuber“寒國人”張紹群影片截圖)

張紹群表示,在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之際,島內綠營仍大肆炒作所謂的“大陸統戰”,其實是想借打“反中牌”,轉移台灣民眾的焦點,以此掩飾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的現實。

“台灣的民主是假的!”張紹群痛斥,在還沒有明確證據的情況下,台灣當局就先讓綠媒發新聞搞批鬥,然後台灣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出來“證實”。然而事實是,他本人只是拍了一個關於杭州的影片而已。

(台灣新黨成員蘇恆Facebook截圖)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神經過敏”,台灣新黨成員蘇恆也在Facebook發帖怒斥:“民進黨的言論自由真的越來越可笑了”。

蘇恆表示,“寒國人”張紹群就是一個YouTuber,靠著自己的網路節目維生,不過就是在大陸參加一個活動,就影射他是大陸培養的網紅?

“究竟是不能和大陸交流,還是不能罵民進黨?”蘇恆說。

蘇恆直言,民進黨所謂的維護地區安全,不過是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真正要維護的,是民進黨的選票安全、執政安全,他們怕有太多人在網路上戳破他們的謊言、批判他們的無能,所以用所謂的“安全”,讓所有反對他的民眾閉嘴。

針對民進黨當局時不時高舉“大陸統戰”棒槌,對內進行各種打壓的行為,不少台灣民眾也看不下去,紛紛諷刺稱:只有做台灣民進黨網軍才是合法的,其他的意見看法都違法,這就是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

有台灣網友表示:民進黨當局應該“台獨網紅也別放過,比照辦理。”

有台灣網友乾脆直言:民進黨當局現在轉移焦點、搞綠色恐怖,“還不是為了選舉?”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隨著融媒體的發展,青年已逐漸成為兩岸線上交流的主體,有很多台灣的網紅青年抓住機遇脫穎而出,找到自我展示的舞台,受到兩岸網友的喜愛和肯定。

朱鳳蓮稱,對於增進兩岸同胞了解和感情融和的網紅青年,應當給予支持和鼓勵,而不是恐嚇和打壓。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打著所謂“法制”幌子進行政治操弄,最終損害的是台灣同胞的正當權益和利益福祉。(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