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講個笑話!亂港前議員要在美國開律師行了……

分享到:
2022-05-03 18: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禍害”完香港,亂港前議員拍拍屁股、丟下“手足”,要在美國開啟新生活了?

已經離港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今日(3日)凌晨在社交媒體上聲稱,已在美國找到“好拍檔”,可以在紐約開律師行,繼續從事法律工作。離開香港後,郭榮鏗還不忘踩一腳“故土”,並向美方“獻媚”稱,“紐約的租金比香港中環和金鐘要便宜”,又邀請“同路人”來自己的律師行“飲杯咖啡”。

香港中通社製圖

此外,郭榮鏗亦宣稱會繼續於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擔任高級研究員,“做學術研究,和學生分享經驗。”但不少有識之士均質疑,這位亂港前議員想和學生分享的是何種“經驗”?

早前,香港有聲音指港人離開香港未有交出香港身份證,質疑這些人並非移民,而是移居。對此,郭榮鏗還在文末加上所謂“移民還是移居who cares(誰在意)”的標籤,頗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味。

在文中,郭榮鏗始終未交代自己是移民還是移居,令廣大市民“好奇”,其是否也像部分港人一樣,仍保留香港身份證,時刻為回港準備“退路”呢?

郭榮鏗聲稱在美國找到自己的“新方向”,再次讓香港網友看清了他禍港亂港的真面目!

“原來(他)心在美加,怎麼會真心為香港!”有網友直言。

網友評論

“讓香港立法會進展不前,許多民生事項都被拉倒或是延後,(郭榮鏗)回到主子身邊討賞……”有網友則聯想起郭榮鏗在主持香港立法會2019/20年度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時濫用權力,令內委會停擺逾7個月一事,認為“郭榮鏗是任務完結(後前往美國)”!

網友評論

被遺棄的“手足”則想到反對派人士楊岳橋、郭家麒和譚文豪仍在獄中服刑,郭榮鏗卻能在美國“逍遙快活”,“手足”亦向其開炮稱,“對於你黨友還有一班小朋友仍然入獄,你怎麼看?”

網友評論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評論道,“郭榮鏗最後果然落在美國(手中?)” 梁振英形容郭榮鏗成功在紐約開律師行,“美國人真夠關照。”

針對郭榮鏗聲稱“移民還是移居who cares”的說法,梁振英亦反駁稱,“是的,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who cares?香港人去台灣‘居留’或是‘定居’,who cares?直至台灣當局要你離開,移民不成,回港又沒面子,只好二次移居。”

梁振英批評,郭榮鏗是大律師,對移民或移居的法律概念應該清楚;他又是政客,對離開香港移民他國,或者只是移居他國,計劃入籍之後馬上回來香港的政治含意更加應該清楚。“不過總有些人揣著明白裝糊塗!”

全國人大常委會2020年11月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政府隨即褫奪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四人的議員資格,郭榮鏗其後宣布退出政壇,但強調自己並無計劃離開香港生活。不過,其後他就攜妻兒竄逃至加拿大,之後更前往美國……

可見,這位亂港前議員早已信用破產。如今其卻聲稱會在美國從事學術研究及法律等專業性工作,實讓人覺得可笑!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