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台港人為留台,要送兒子當兵“為台而戰”?

分享到:
2022-05-18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為了留台,在台港人竟不惜犧牲下一代,讓兒子在台當兵上戰場?

自香港國安法出台後,部分患“被迫害妄想症”的港人紛紛離港,其中一些人移居台灣。但抵台後,這些港人發現,曾口口聲聲要向他們提供所謂“人道援助”的台當局卻換了副嘴臉。如今,移台港人想獲台當局批出定居許可,可謂“難如登天”。

眼看移台夢幾近破碎,有港人心急如焚之下,不惜犧牲自己子女,聲稱願讓兒子在台當兵,萬一兩岸開戰,願為台而戰!

據台媒報道,一些移台港人僅因在中國大陸出生,就因“出生地原罪”遭台當局退件,申請定居不獲批。其中一對在台已“漂泊”4年的港人夫婦就急眼了!

(台媒截圖)

港人父親“賣慘”稱,香港回不去了,若台灣拒絕他們移居,就算去非洲也不回港。

港人母親則向台當局表決心,稱今年不行,明年、後年會繼續申請定居。對著台媒鏡頭,她還借機抹黑故土香港,聲稱“我們搬回去,已經不能隨心所欲講心裡的任何一句話。”

港人夫婦的兒子自小在台灣長大。為求台當局“垂愛”,他們又大表“愚忠”稱,“男生應該去當兵!我們也是台灣一份子,無論台灣發生什麼事,我們也應該站在台灣。”認為可送孩子當兵,將來能為台而戰。

2019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嘴上喊“撐香港”,可2020年台“大選”後,其卻一再收緊港人移居台灣的政策,包括增加年齡限制、提高投資門檻、提高技術要求等。

在新政策下,非香港出生、年紀大和低學歷的港人,很難獲得定居許可。台當局“嘴巴撐港”的時代已然落幕。唯獨淪為棄子的部分移台港人仍看不清,不甘放棄留台夢……

然而,自始至終冷眼旁觀“台當局戲耍亂港分子”的島內網友卻看得明明白白!

“香港人(指亂港分子)可憐,被民進黨始亂終棄。”有台網友稱。

也有網友喊話被“民主台灣”謊言整得五迷三道的港人夫婦:“有那麼誇張嗎?台灣喊‘民主法治’是騙不懂的人,台灣貪污很嚴重的”,“不保護香港,跑來保護台灣?”

(製圖 劉春)

早在2020年,其實已有“讓移台港人在台當兵”的聲音。

當年3月,台前“立委”陳柏惟在立法機構質詢時,提議可“邀請香港人來台灣當兵”,并概括此舉有三點“好處”:第一,“香港人比我們年輕”;第二,“香港人(指亂港分子)比我們討厭大陸”;第三,“可以增加台灣勞工人數”。

“奇葩”言論引發輿論嘩然。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亦在社交平台發文痛批:“所謂香港人更年輕、更恨大陸,正說明這些人喊‘台獨’卻不願去打仗,還異想天開找中國香港特區人民當你們的‘傭兵’?”

當時,香港網友得悉移台港人或“被迫當兵”的消息後,亦預想了亂港分子在台當兵後可能出現的荒誕狀況。

“香港(這)班黑暴不能吃苦,熱不得、鬧不得、餓不得,碰他就說你打他,”香港網友笑言,屆時“台灣(軍人)會被他們打成黑兵,(香港黑暴)再起底你,問你怕不怕?”

也有網友直言,移台港人從暴徒變炮灰!

明眼人都看得出,台當局根本有意阻攔這群亂港者移台,所謂“危害台灣安全”不過是藉口罷了。待香港由亂轉治後,亂港分子已然失去利用價值,被台當局“打入冷宮”。

兩岸局勢緊張、台灣父母紛紛避讓子女上戰場之際,這些移台港人卻為了留台的一己之私,上趕著要“犧牲下一代”,可悲可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