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吳釗燮妄稱“不要求別國為台灣而戰” 島內網友諷“沒錢誰會為你而戰”

分享到:
2023-05-04 1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4日電 “保衛台灣是台灣自己的責任,目前并不清楚一旦開戰誰會幫助台灣,而台灣也不會要求別國為台灣而戰。”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接受澳大利亞媒體專訪時如是說道。

此言一出,便立馬引來一片冷嘲熱諷。“俄烏衝突都沒任何其他一個國家參戰,何況台海戰爭是內戰。”“哈哈哈,沒錢誰會為你而戰。”“真不要臉!其他國家原本就不會參與,還你不要人家來!”

香港新聞網製圖

吳釗燮於上月29日接受澳大利亞媒體專訪,被問到一旦發生戰事,誰將與台灣并肩作戰時,吳釗燮表示:“保衛台灣是台灣自己的責任,台灣人民也有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台灣不會要求澳大利亞為台灣而戰,但由衷歡迎澳大利亞在安全、經濟、政治及國際參與上支持台灣,并強化任何形式的雙邊合作。”

吳釗燮還提到,目前并不清楚一旦開戰誰會幫助台灣,而台灣也不會要求別國為台灣而戰。

值得注意的是,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在昨天(3日)竄訪台灣,參加台美防務產業合作論壇。也許,這是吳釗燮口中提到的“台灣不指望他國參戰”的底氣。而當天一早,就有統派團體在會場外聚集,手持“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反戰”等標語進行抗議。

美聯社報道稱,目前不清楚代表團此行是否會簽署具體協議。但台媒報道說,美國正在考慮在某些產品的生產方面與台灣進行合作,其中包括將確保雙方能够合作使用台灣在自產防禦裝備之外購買的武器系統,例如討論合作生產無人機與彈藥。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眾議院於4月19日舉行了一場針對台海戰爭別出心裁的兵棋推演,其結論是“當威懾失敗,開戰沒有贏家”,各方都將付出高昂代價。

台灣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於上月27日在一檔島內政論節目中稱,美國36個可能的兵推場面,都沒辦法阻止解放軍登陸,其中有一個極端個案是,美國會在一個星期內傷亡20000人,“是二戰以來最大的傷亡人數”。

吳釗燮的此番言論引來一片群嘲。大批網友嘲諷道:“這傢夥腦子入水了吧。”“哈哈哈,沒錢誰會為你而戰。”“重點是蔡英文(台灣地區領導人)、賴清德(台灣民進黨主席)、吳釗燮通通不用上戰場啊。”“‘台獨’分子面對解放軍最大的心理防線就是,‘美國爸爸’會保護我們,‘日本大哥哥’會保護我們。”“台灣啥地位自己沒有點數嗎?何來的資格讓別國為你出征。”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