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吳釗燮上節目避談任內“斷交”最多,網友諷:這不談?難道要跟你談感情?

分享到:
2022-01-24 17:38 |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24日消息,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參加島內一電台節目,當被主持人問到如何解釋他是“有史以來”“斷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門負責人時,吳釗燮回應稱,“我們這個議題不要談,好嗎?”對此,有島內網友嘲諷道:“這不談?難到要跟你談感情?”還有網友表示,鬼話連篇。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吳釗燮參加一電台節目,內容涉及他的職業經歷,“台美”關係等。節目中,當主持人提到他是“有史以來”“斷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門負責人時,吳釗燮回應稱,“我們這個議題不要談,好嗎?”

吳釗燮(資料圖)。圖自台媒

他還辯解稱,在中國大陸的“壓力”之下,台灣處境很不一樣,“美國很支持台灣”,但雙方沒有正式的“邦交”關係,跟日本也沒有正式的“邦交”關係,“所以很多有正式“邦交”關係的這些國家能夠做的,我們沒辦法做”。

吳釗燮還聲稱,“台美”關係在陳水扁當政時期關係不佳,美國曾質疑民進黨為了增加吸引力、支持度而製造兩岸緊張。他還承認道:“說得也是啦,我們那時候其實是有島內的這些需求。”

對於吳釗燮在節目中避談他為所謂“有史以來”“斷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門負責人,不少島內網友表示質疑,“這不談?難到要跟你談感情?”“不談這個,要談什麽”。↓

也網友直斥,“鬼話連篇”“臉皮還真厚!”↓

更有網友諷刺,“還是民進黨人都只能談選舉?”↓

吳釗燮此前頻繁接受外媒采訪,並時常發表謀“獨”挑釁言論,2021年11月5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一段時期以來,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蔑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對於吳釗燮被大陸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朱鳳蓮表示,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吳釗燮一再狂妄進行“台獨”挑釁,惡意詆毀大陸,煽動兩岸對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對這類“台獨”頑固分子,我們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