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被問“斷交潮”會不會繼續,蔡英文轉頭對吳釗燮說,“問妳啊”

分享到:
2021-12-15 15: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尼加拉瓜上周宣布與台灣“斷交”在島內引發的震動持續。綜合“TVBS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消息,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4日與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共同出席活動時,進場前有媒體喊話問“部長‘斷交潮’會否繼續?”蔡英文聽到問題後轉頭對一旁的吳釗燮說:“問妳啊!”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蔡英文:“問天,問地,問老板,問人民,問屬下,就是不問自己。”

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截圖

吳釗燮(資料圖)

“TVBS新聞網”盤點台灣目前的14個所謂“邦交國”,稱梵蒂岡與洪都拉斯近期也傳出“邦交”不穩消息。

據報道,日本、美國和台灣地區的智庫等機構14日在台北舉行論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視頻形式參與,蔡英文與吳釗燮一起參會。於是出現上述一幕。

蔡英文(資料圖)

蔡英文致詞後,吳釗燮留下接受媒體聯訪。“中時新聞網”稱,這是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吳釗燮消失數日後,首度公開露面並接受媒體短暫聯訪。吳釗燮聲稱,“中國大陸不顧台人民感受,‘侵襲、掠奪’台對外交往,奪走‘邦交國’”。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民進黨當局為謀“獨”挑釁、挾洋自重,不斷勾連外部勢力制造事端,甘當“以台制華”的棋子,出賣民族利益。對於這種行徑,必須迎頭痛擊。

對於聽到有人問“部長‘斷交潮’會否繼續?蔡英文轉頭看吳釗燮”,有島內網友細品發現不對勁:台灣地區領導人應對防務與外事負責,“妳蔡英文這時還在推脫不就是瀆職嗎?”

有網友諷刺蔡英文:“問天,問地,問老板,問人民,問屬下, 就是不問自己。贊啦。”“妳問我…我問誰…”

也有網友諷刺蔡英文:“又再裝可愛裝無辜,六十幾歲這樣很惡心”。

還有網友表示,這是民進黨當局“有功我的,有過妳扛”無能的極致。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