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特朗普斥“台灣搶美國芯片生意” 台當局不吭聲遭諷刺!

分享到:
2023-07-19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好笑!特朗普斥“台灣搶走美半導體工作”,台當局裝聾作啞,不敢吭聲……

汪彥希製圖

日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受訪時表示,若中國大陸對台灣進行“武統”,美國不應該表明是否會出兵“防衛”台灣。並指責“台灣把美國的半導體產業整碗都端走了”。

特朗普在訪問中稱,我們以前自己(美國)製造芯片,現在有90%芯片都是台灣做的。對此,主持人隨即更正,特朗普的“90%芯片”說法實際上都是先進的高階製程,並非“所有芯片”。但特朗普依舊強調, “我們應該向他們收稅,或對他們築起貿易壁壘”。

對此,中國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8日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喊話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以及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敢不敢向特朗普抗議?他斥責蔡英文當局是“沒膽子的廢物政府,再躲啊!”

台灣網友也紛紛在網絡留言嘲諷,“蔡英文、賴清德、吳釗燮怎麼敢講話呢?舔美都來不及了!” “他們嚇到腿軟了”;也有網友感歎,“要我們買武器,還要抽稅,還要台積電搬去”,美國人“這次要吃乾抹淨了”。

另據台媒報道,就特朗普指控台灣“搶走美國芯片生意” ,台外事部門回應稱,“台美經貿合作交流密切,雙方經貿及產業結構是互補互利互惠。”而對特朗普的發言,則沒有任何評論。

不過,島內民眾顯然對於這一避重就輕的“回應”根本不買賬,直指這屬於“唾面自乾”。亦有民眾揭穿,美國經常是“自己不長進,然後再來怪其他國家、地區,對台灣是這樣,對中國大陸也是這樣。”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