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炒作邀蔡英文參加APEC 吳釗燮終於“說了一次實話”

分享到:
2023-05-10 15:5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媒體報道,今年度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預定11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先前傳出21位美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美國務卿布林肯,炒作邀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任代表出席。對此,台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今日(10日)接受民代質詢時坦言“難度極高無比”。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吳釗燮稱,美國是本次會議主辦國,如果美方有這方面考量,或許會有些許可能性,但在推動上也不是隻看美方態度,還是要考慮其他會員想法,他又說了一遍,“這個難度極高”。

大陸方面此前多次強調,關於中國台灣地區以地區經濟體身份派有關人員參與亞太經合組織(APEC)相關活動,APEC組織本身有長期執行的慣用做法。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即必須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和APEC諒解備忘錄有關規定。任何借機謀“獨”的花招和圖謀只能自取其辱。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