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改稱仍未確定是否邀李家超出席APEC

分享到:
2023-06-14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美國國務院改稱,仍未決定是否邀請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11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周二(13日)稱,早前無意中將“錯誤版本”的回覆傳送給國會,國務院對有關錯誤表示遺憾,強調目前仍未就邀請作出任何決定。

美國副國務卿在早前回覆國會的信中披露,美國政府計劃邀請李家超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四名跨黨派國會議員隨即致函國務卿布林肯,反對邀請被美方制裁的李家超與會。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證實已收到國務院修訂的回覆,稱美方目前未就邀請名單作出決定。

(美國國務院改稱,仍未決定是否邀李家超出席11月在美國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13日,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APEC將於今年在美國舉行,會議有其規則和處事習慣。主辦方有責任邀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出席,中國香港作為成員,會按照亞太經合組織的規則和習慣出席會議。APEC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或者經濟體,香港肯定會以一個成員的身份出席會議。

外交部早前亦說,今年APEC東道主美國承諾將履行東道主職責,遵守APEC相關規則和程序,為APEC成員代表赴美參會提供便利。中方相信美方會履行承諾,確保包括中國香港在內的APEC所有成員代表順利參會。

特首辦此前也曾表示,李家超帶領香港特區堅定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光明正大、理直氣壯,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官員維護自身國家的國家安全,都是天經地義,應有之義,理所當然。(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