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特朗普批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業工作,稱“早該阻止他們”

分享到:
2023-07-18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已投入2024美國總統大選,近日他在接受美媒專訪談及台海問題時,突然批評起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業工作,并稱“我們早該阻止他們”。消息傳到台灣地區,有網友表示,這就是美國醜陋的地方,不該疑美嗎?

特朗普 圖源:新華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聯合報》報道,特朗普日前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主持人問到,如果台灣必須要跟中國大陸發生軍事衝突,美國是否會保衛台灣?

特朗普回應稱,如果他是總統,他不會這麼說,回答這個問題將會使他處於一個非常劣勢的談判位置。然後話鋒一轉,特朗普指責台灣拿走美國全部的半導體業工作,稱以前美國都是自己製造芯片,但現在台灣製造了90%的芯片。

主持人則糾正說,“90%的芯片”實際上是先進的高階芯片而非所有芯片,并再追問如果大陸“拿下”台灣,他們有可能會翻轉世界局勢嗎?

特朗普回應,如果大陸“拿下”台灣,確實有可能改變世界。隨即他稱,台灣很聰明,“他們搶走了我們的事業”,接著又稱美國早該阻止台灣,向台灣課稅,并對他們建立起貿易壁壘。

對此,有台灣網友表示,是你們美國人不願做的苦差事,才會外移給別人做,少在那胡言亂語,說別人搶了你們的工作!↓

也有人批評稱,“看清楚!這就是美國醜陋的地方,不該疑美嗎?”“這就是現實主義的美國,已經早就存有卸磨殺驢的想法!”↓

“大放厥詞!”有網友表示,“美國拿了台灣多少血汗錢?軍購、萊豬……?”↓

還有人質疑,“蔡英文跪舔美國仍被打臉?”↓

更有網友問民進黨當局,“看清楚美國人的嘴臉了嗎?還繼續做人的小弟?”↓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