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問“是否保台?”特朗普忿忿地說“台灣搶走了美國的芯片業務”

分享到:
2023-07-17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7日電 正在競逐美國2024總統大選的前總統特朗普近日受訪,期間主持人一再炒作“美國是否不惜對華一戰也要保衛台灣”的話題。對此,特朗普不願接話茬,并以強大的控場能力反客為主,滔滔不絕地說起“台灣搶走了我們的芯片業務”,還忿忿道“美國本應對台灣征收關稅”。

當地時間7月16日,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聞台專訪。期間,主持人瑪利亞•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一再炒作台灣問題。

對於第一個問題“美國是否應該不惜對華一戰也要保衛台灣”,特朗普并未作答。他認為如果當選總統,現在的草率回答將不利於他今後開展對華談判。

緊接著,特朗普話鋒一轉:“話說回來,台灣確實搶走了我們全部芯片業務。過去我們自己生產芯片,現在芯片都在台灣生產,九成芯片在台灣生產……”

見特朗普岔開話題、滔滔不絕地說起來,巴蒂羅姆看準時機強行打斷:“九成高端半導體芯片都是台灣製造的。中國(大陸)攻下台灣後,將能够掌控世界,對嗎?”

“他們是有可能使得世界停擺。我是說,有可能。”接著,特朗普再度切回自己的話題:“但記住一點,台灣搶走了我們的智能業務!他們搶走了我們的業務!”

“我們本應阻止他們,我們本應向他們征稅,我們本應向他們征收關稅!”特朗普忿忿地說道。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