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立委曝俄外交部訓斥台“駐俄代表”

分享到:
2022-03-16 20: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6日指出,俄羅斯不滿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譴責”俄烏衝突,為此召見台當局“駐俄羅斯代表”對其訓斥。吳釗燮對此回應宣稱,只是正常“意見交流”。

吳釗燮。圖源:

台立法機構當天邀請吳釗燮作業務報告。多名立委關切,俄羅斯是否因台灣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而對台採取反制行動。吳釗燮稱,目前俄羅斯僅將台灣列入不友好國家和地區名單,沒有其他措施。“駐俄代表處”運作正常,沒有縮編。

據報道,吳釗燮2月26日曾通過台外事部門推特發文,聲稱俄羅斯發動“野蠻戰爭”,還說“台灣將明智選邊,譴責並制裁侵略者”。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提到,自己收到陳情,指因為吳釗燮該篇推文,台“駐俄代表”被俄羅斯外交部叫去訓斥。吳釗燮回應稱確有此事,但辯稱“駐俄代表處”與俄羅斯相關單位見面是經常的事情,雙方當時只是“意見交流”,沒有提到他的推文。台灣對俄羅斯的“譴責制裁”沒有超出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範圍。

針對俄烏衝突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頻繁藉烏克蘭問題蹭熱點,宣佈加入制裁俄羅斯的隊伍,近期又宣佈向烏克蘭捐款,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6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藉烏克蘭問題刷存在、蹭熱點,完全是乘人之危、意在謀“獨”。他們藉政治操弄煽動對抗、制造敵意的圖謀不會得逞。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