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斷交大使”入籍尼加拉瓜,吳釗燮說是被陷害,網友笑了:噗,你信嗎

分享到:
2022-01-23 11:1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呵呵,民進黨當局前“駐尼加拉瓜代表”吳進木在尼國與台“斷交”後加入尼國國籍,是“被陷害”的?!

吳進木在尼加拉瓜與台“斷交”前一個月請辭退休,“斷交”的第二天,吳進木及夫人入籍尼加拉瓜。島內有人說吳進木“叛台”太嚴重。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稱,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昨日(22日)對此解釋聲稱,吳進木是被陷害的。有島內網友聽完笑了:“噗,你信嗎!”

吳進木(資料圖)。圖自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尼加拉瓜去年12月10日宣佈與台灣“斷交”後,當地政府公報公佈尼國授予吳進木尼國國籍,並立即生效。台外事部門先前稱,“事前不知道這件事、吳‘大使’也沒有事先告知‘外交部’。”

台灣“立法院長”遊錫堃22日召集“立院黨團”協商,繼續研商2022年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皆針對吳進木在台灣與尼加拉瓜“斷交”後取得尼國國籍,提案凍結“外交部”預算。

對此,吳釗燮提到,吳進木在前年就提出辭呈,他太太因中耳有問題,沒有辦法保持平衡,會一直跌倒,也沒辦法旅行,他前年就提出辭呈,但一直慰留,去年才準辭(9月28日)。

吳釗燮聲稱,吳進木在辭職前沒多久,尼加拉瓜政府拿榮譽國民的申請表格給他填,他便填了,之後在“斷交”第二天尼國政府就宣佈了這件事,“以他個人來講,他是被陷害的情形。”

吳釗燮還聲稱,無論如何一個退休“大使”拿到對方的國籍,尤其是在“斷交”的狀況之下,“這對我們來講是不可容許的事情。‘外交部’也在做調整,看法律規定上面怎麽處理最好”。

聽到吳釗燮說吳進木是被“陷害”的,有島內網友笑了:“噗,你信嗎!”↓

有網友聽不下去了:“任何人簽資料都會小心,更何況身一個‘外交官’?我聽不下去。”↓

有網友說吳釗燮是在推卸責任。↓

還有網友說,“不要找藉口了,尼國都要‘斷交’了,何必如此‘陷害’他呢?”↓

也有網友覺得“好神奇”:“呵呵呵~~~(他們)為何不回台?”↓

有網友說,如果真的被陷害,吳進木可以公開宣示放棄尼國國籍,由台灣派出專機把他們接回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