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要“炸台積電”都怪大陸?台灣民眾都被民進黨氣笑了

分享到:
2023-05-12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爾頓近日在智庫研討會上,提出了“炸毀台積電”想法,引發島內群情激憤。可笑的是,面對這種不安好心的言論,台灣當局不敢去質問美國,反而跳出來幫忙洗地,並辯稱這是大陸進行的“認知作戰”……這一波操作再次氣笑了島內民眾。

繼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及前國安顧問奧布萊恩之後,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爾頓近日在智庫研討會上再次狂言:“應該讓中國大陸清楚知道,如果要‘入侵’台灣,美國會炸掉台積電。”據此前外媒報道,這已經是至少第3次美國人提出“炸台積電”,为此島內輿論再次一片嘩然。

對此,除了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罕見“血性”一次,表示“台軍怎會容許這種狀況”外,更多的民進黨高官都選擇站在台灣民眾的對立面,要麼默不吭聲、裝聾作啞,要麼就推說“被斷章取義”、“誤導大眾”。

而最近,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则直接將此事甩鍋是大陸的“認知作戰”。

吳釗燮5月10日接受台媒採訪時表示,媒體朋友必須認真看待不同的說法,有些報導將一些人講的不相關的話放在一起,並做成新聞,像是“把台積電炸掉”的這種說法,如果仔細去檢視,就會得到一個結論:這個是大陸對台灣進行的“認知作戰”。

隨後,台灣外事部門在新聞稿中輕描淡寫稱:莫頓雖然有提到台積電,但他也強調這是“一種有趣的說法”,“只是舉例,不是支持”。台灣外事部門認為這應為玩笑話,當不得真。

更絕的是,“始作俑者”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在發現苗頭不對后,亦透過台灣“中央社”“喊冤”,称他被大陆選擇性擷取發言、斷章取義,試圖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然而,莫頓的發言真的被誤解了嗎?

根據官方影片,莫頓在談及晶片時表示:“應該讓中國大陸清楚知道,如果要‘入侵’台灣,我們將炸掉台積電,(不不不)我只是拋出這個想法,這並不是最佳策略,這只是一個例子,當然台灣真的不會喜歡這個想法。”

更重要的是,他還說,“我想表達的是,這是美國決策者間正在熱烈爭辯的事情。”

因此,對於台灣當局將美國人“炸台積電說”扯到大陸搞“認知作戰”,台灣網友都被氣笑了:“美國人講的耶”、“議員有說出來是事實吧?”“所以斷章取義在哪?”

更有人批評台灣當局逢美必跪,竟然對美國議員“‘炸台積電’是有趣的想法??”都沒有反應,還出來為其護航。

關於“炸台積電”說法,美國至少已三度提及,證明其並非空穴來風,但台灣綠營卻還在自欺欺人,稱有關言論被曲解,並要求台灣民眾“不能懷疑美國”。

對此,台灣媒體人謝寒冰評論稱,綠營方面不希望大家討論“炸台積電”這個問題,因為他們清楚了解,美國這樣的呼聲愈來愈多,就表示美國真的考慮放棄台灣,因為和中國大陸發生直接武力衝突風險太高,絕對不是最佳的選擇。

台灣《遠見雜誌》5月11日評論稱,“不能懷疑美國”已是台灣民進黨的基調。既然如此,民進黨更應該相信奧布萊恩、莫頓的談話,他們可是美國重要的政治人物。由此可推論,美國兵推“當台灣被占領時,要炸掉台積電”的計畫,當然也是真的了。

此前,針對美方一些人揚言“炸台積電”、“摧毀台灣基礎設施”,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這種說法盡顯將台灣民眾當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無情、圖謀“以台制華”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這就是“台獨”分裂勢力賣身投靠,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的毀滅性後果。廣大台灣同胞情何以堪!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