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政客再揚言“炸毀台積電”,台當局“無反應”遭批離譜!

分享到:
2023-05-08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繼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之後,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莫爾頓在智庫研討會上再一次提到“炸毀台積電”的言論。他聲稱:“應該讓中國大陸清楚知道,如果你要‘入侵’台灣,我們就要炸掉台積電”。對此,台灣不少政界人士認為其言論“荒謬可笑”,就連美國人自己都覺得 “糟透了”!

圖片製作:汪彥希

莫爾頓這一想法在當日的研討會上被潑了冷水,負責政策的美國防部前副部長米歇爾·弗勞諾伊回應表示“不能炸毀台積電,如果你那麼做,在第一年將對全球帶來2萬億美元的經濟衝擊,讓全球製造停滯,這會是個糟透了的主意。”

但最離譜的莫過於面對挑釁說要“炸毀台積電”的外國政客奧布萊恩,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竟還頒發勛章給奧布萊恩......

台前“立委”郭正亮表示,“這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民進黨正在跟美國共和黨的鷹派接近中。”他怒懟台當局,指現在外國堂而皇之就說要炸台積電,台當局竟然沒有反應,“這太離譜了!”

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亦在一檔節目中憤怒質問這些美國官員:“你美國國會議員在美國可以說把美國一個工廠隨便就炸了嗎?你在美國講這句話試試看?你說我覺得英特爾有個廠到時,我們把它炸掉,英特爾會立刻跟你算賬。”介文汲說,莫爾頓這是把台灣看得比他的小弟還不如的地位,才會發言如此狂妄。

對於美國政客數度說要炸毀台積電,民進黨當局卻保持“緘默狀態”,還自翊“美台關係堅如磐石”,是在引人發笑!

台民眾就紛紛在相關報道下留言嘲諷:“民進黨遇到美國和日本就跪著叫爸爸了,哪敢有什麼意見!”亦有台網友批評,蔡英文當局 “認賊作父”。

“台灣真的好可悲,”還有民眾無奈地說,美國一方面強迫台灣買天價武器,“一方面又說,我(美國)要炸掉你的台積電,搞得我們像是美國的一個省,什麼事情都不能自己決定。”又指美國等國整日強調所謂“大陸威脅”,但事實是“大陸從來沒有說要炸毀台積電或是任何一個設施……”

明眼人都看得出,長期以來,大陸從多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惠台政策”,而美國“賣給台灣天價武器,還延期交付”,美國政客則動輒放話要“炸毀台積電”,到底誰對台灣是“真心”、誰視台灣為“棋子”,台灣不少有識之士籲台當局盡快“看清楚”。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回應相關提問時指出,美方一些人揚言“炸毀台積電”“摧毀台灣基礎設施”,盡顯將台灣民眾當作棋子和炮灰的冷血無情、圖謀“以台制華”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