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揚言“炸毀台積電”,民進黨配合渲染“全民防衛”,國台辦駁斥

分享到:
2023-05-17 11:4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國台辦5月17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源:新華社

據環球網報道,有記者發問:近期有美國會議員再次揚言,若台海發生衝突要炸毀台積電。民進黨當局配合渲染“全民防衛”氣氛,在“漢光演習”中搞所謂“藏兵於民”,首次征召女性參加“教召訓練”。這些導致台灣社會對戰爭的擔憂進一步升高。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聽了這番話,不知道那些“護島神山”的擁躉們作何感想,不知道那些挾洋自重的綠營政客們情何以堪。

從“炸毀台積電”到“炸毀台灣基礎設施”,美國政客屢屢冒出“毀滅台灣”言論,充分暴露出美國反華勢力打著“挺台灣”的幌子幹的是“毀台灣”的勾當,他們為了自身利益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昭然若揭。正如島內網友所說“最想摧毀台灣的就是美國”。事實證明,美國打“台灣牌”,升高台海緊張局勢,目的是“以台遏華”。當台灣的利用價值被榨乾後,“棋子”就會變成“棄子”。

民進黨當局極力貼靠和配合外部勢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是為謀求一黨私利繼續欺騙台灣民眾、操弄“反中抗中”找藉口,是為幻想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找藉口。任其發展,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只會將台灣民眾推向災難的深淵。

相信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已清楚認識到,“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民進黨所謂“抗中”不能“保台”,“倚美”只會加速“害台”,“以武謀獨”更沒有出路。希望台灣社會各界和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建設兩岸同胞安寧生活的和平家園,這才能給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福祉。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