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毀滅台灣”言論暴露美反華勢力邪惡用心

分享到:
2023-05-18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從“炸毀台積電”到“炸毀台灣基礎設施”,美國政客屢屢冒出“毀滅台灣”言論,充分暴露美國反華勢力打著“挺台灣”的幌子幹的是“毀台灣”的勾當,他們為了自身利益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昭然若揭。

馬曉光

“正如島內網友所說,‘最想摧毀台灣的就是美國’。事實證明,美國打‘台灣牌’,升高台海緊張局勢,目的是‘以台遏華’。當台灣的利用價值被榨幹後,‘棋子’就會變成‘棄子’。”馬曉光說。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極力貼靠和配合外部勢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是為謀求一黨私利繼續欺騙台灣民眾、操弄“反中抗中”找借口,是為幻想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找借口。任其發展,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只會將台灣民眾推向災難深淵。

他表示,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已清楚認識到,“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民進黨所謂“抗中”不能“保台”,“倚美”只會加速“害台”,“以武謀獨”更沒有出路。希望台灣社會各界和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建設兩岸同胞安寧生活的和平家園,這才能給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福祉。

對於英國前首相特拉斯竄訪台灣,馬曉光答問時說,有台灣媒體報道,此人是台灣“遠景基金會”邀請去的,民進黨當局最近一系列對外勾連活動都是通過該基金會操作的。我們已對該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如報道屬實,我們還會再記一筆新賬。

“民進黨當局實際上是在花台灣老百姓的納稅錢,去收買一些下了台的反華政客到台灣,上演一出出‘倚外謀獨’的鬧劇。無論花多少錢,無論怎麼折騰,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撼動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格局。”馬曉光說。(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