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當局 妄圖“倚美謀獨”注定落空

分享到:
2022-08-03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3日應詢表示,正告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妄圖“倚美謀獨”注定落空,幻想“以武謀獨”更是利令智昏,只會加速滅亡。

有記者提問:蔡英文3日與佩洛西見面,再度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鼓吹“強化自我防衛力量”,聲稱“堅守民主防線”。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馬曉光表示,蔡英文這番言論,把“台獨”分裂圖謀包裝成所謂“堅守民主”,把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歪曲為所謂“軍事威脅”,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他指出,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是“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沆瀣一氣、勾連作亂。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棋子,加緊謀“獨”挑釁;美國變本加厲打“台灣牌”,不斷拱火澆油,圖謀“以台遏華”。無論怎麼狡辯、粉飾,都洗白不了他們才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民眾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圖源:央視網

針對佩洛西3日竄訪台灣“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與所謂“人權、民運”分子見面。馬曉光答問時指出,這是佩洛西基於一貫反華、反共立場和意識形態偏見,在民進黨當局配合下,上演的又一出鬧劇。

他表示,眾所周知,包括佩洛西在內的美國反華政客無視美國國內的人權劣跡,長期把所謂“民主、人權”政治化、工具化,肆意干涉別國內政,處處製造矛盾衝突,對世界人權進步事業造成嚴重破壞。美國中期選舉將至,佩洛西家族醜聞不斷,她在台灣問題上祭出所謂“民主、人權”的幌子,不過是為了一己私利。她所為之撐腰打氣的這幾個人,有的是反華分子,有的是亂港勢力,有的是犯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刑滿釋放人員,他們本來就是為美國反華勢力服務的工具和傀儡。而民進黨當局口中的所謂“民主、人權”,更是其煽動“反中抗中”、謀“獨”挑釁的“遮羞布”。

馬曉光強調,正告佩洛西之流,把“民主、人權”當“私貨”,只會讓人嗤之以鼻。正告民進黨當局,打著“民主、人權”的幌子拉攏反華勢力,煽動兩岸對抗,從事分裂國家的行徑,不會得逞。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